iPhone如何更改檔案格式?用iOS/iPadOS檔案快速改副檔名

以往 iPhone 或 iPad 想修改文件檔案格式或副檔名,都需要透過第三方文件管理 App 工具才能夠更改副檔名,不過 iOS 16 和 iPadOS 16 或新版本,可以直接透過系統內建「檔案 App」快速修改照片、影片或文件檔案副檔名格式。本篇就來教大家如何用「檔案 App變更 iPhone 檔案副檔名iPad 檔案副檔名方法,省去還要透過 App Store 搜尋與下載 App 時間。

iPhone如何更改檔案格式?用iOS/iPadOS檔案快速改副檔名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

顯示所有檔案副檔名

如果想要用 iPhone 修改檔案副檔名,系統要先升級到 iOS 16 或新版本,才有辦法透過「檔案 App」進行修改調整副檔名,至於 iOS 修改副檔名操作步驟如下:

步驟 1. 開啟 iPhone 內建「檔案 App」,進入要修改的資料夾位置,點選右上角「•••」圖示,並且選擇「顯示方式選項」。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

步驟 2. 將顯示方式選取「顯示所有副檔名」。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1

步驟 3. 就會看見檔案 App 內所有文件檔案,會直接顯示 .pdf、.jpg、.png、.mp3 或 zip 等副檔名。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2

修改文件檔案副檔名

要是想要更改 iPhone 檔案內的文件複檔案名稱,例如我想將圖片 png 改為 jpg 格式,只要長按圖片檔案不放,選擇「重新命名」。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3

就能將檔名最後一串修改為想要的副檔名格式,按下確定後,會跳出是否要保留或使用新的副檔名提醒視窗,直接點選「使用」後就能更改iPhone檔案副檔名。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4

最後可以透過長按「快速查看」檢查 iPhone檔案副檔名是否有成功修改,可以發現剛圖片檔案格式,已經成功從 PNG 直接改成 JPG 格式。

如何替iPhone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方法5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

要是想要透過 iPad 更改檔案文件的副檔名同樣也是可以,不過要先確定設備是否有升級到 iPadOS 16 或新版系統,才能夠實現更改副檔名功能,實際操作方法如下教學:

顯示iPadOS所有檔案副檔名

直接打開 iPadOS 內建「檔案 App」,進入要修改的檔案資料夾位置後,點選上方「四格圖案」,並且將「檔案方式選項」勾選「顯示所有副檔名」。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

就能看見 iPadOS 內建檔案能夠正常顯示副檔名,例如 .pdf、.jpg、.png、.mp3 或 zip 等格式。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1

修改iPadOS檔案文件副檔名

要是想修改 iPad 檔案副檔名,直接長按檔案文件後,選擇「重新命名」。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2

並且將最後一串改為想要的副檔名格式,按下確定後,會跳出是否要保留或使用新的副檔名提醒視窗,直接點選「使用」後就能更改iPad檔案副檔名。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3

最後可以透過長按文件檔案「快速查看」,檢查 iPad 檔案副檔名是否有成功修改,可以發現剛圖片檔案格式,已經成功從 JPG 直接改成 PNG 格式。

如何替iPad更改檔案副檔名格式4

iPad和iPhone更改檔案格式總結

雖然可以透過 iPhone 和 iPad 內建「檔案 App」直接修改副檔名,不過要特別注意檔案格式是否相符,像是直接將 PDF 格式直接改為 docx 格式,會導致無法正常開啟,畢竟兩種格式不太一樣,除非是 doc 文件改為 docx 格式 、影片 mp4 改為 mov 格式,或是圖片 jpg 改為 png 格式,透過這種方式調整副檔名才能夠正常開啟。

要是想將 Docx 或 Pages 直接轉換成 PDF 格式,就不能直接用改副檔名格式,可以利用另一篇實用技巧就能實現《iPhone如何替Word轉PDF?免裝App用iOS檔案立即轉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