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已進入試產階段,蘋果新機外觀與規格定案

蘋果將在今年9月秋季發表會推出新一代 iPhone 15 系列新機,最新消息指稱,iPhone 15 已經進入試產階段,由最大代工廠鴻海旗下富士康大陸深圳觀瀾廠進行高階 iPhone 15 新機試產導入服務(NPI),那也代表蘋果已經確定下一代 iPhone 15 外觀設計與規格。

iPhone 15 已進入試產階段,蘋果新機外觀與規格定案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稱,蘋果今年替 iPhone 15 Pro 系列試產(NPI)與以往有點不同,主要是大陸與印度兩地 iPhone 量產間隔會有6至9個月,從去年 iPhone 14 系列開始縮短至兩個月,今年再縮減到幾週時間,同時蘋果也計畫讓鴻海在印度廠開始規劃生產 iPhone 15 系列新機,將由鴻海獨拿印度 iPhone 製造代工大單。

通常蘋果每年會在第一季開始進行新款 iPhone 試產訂單(NPI),也算是蘋果 iPhone 新機量產前一項重要工作,代工廠需要提供物料清單(BOM),以及生產與測試機器,還要建立質量監測過程。

當開始試產 iPhone 後,代工廠需要搜集數據,並且評估生產過程、產品改進項目與修正異常,最後要通過試產驗證,才能正常進行量產,那也代表 NPI 會是進入量產最初期的階段,也確定 iPhone 外觀設計。

通常拿到 NPI 代工廠,同等是 iPhone 最主要供應商,今年 iPhone 15 同樣是由鴻海進行試產,從 iPhone 問世以來,幾乎每年鴻海旗下富士康都包辦 NPI 年度機種,僅管紅色供應鏈積極搶單,但是蘋果依舊是選擇鴻海當成最重要核心代工廠夥伴,對此鴻海對外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

今年 iPhone 15 同樣會維持四款機型,分別是兩款 6.1吋 iPhone 15、iPhone 15 Pro ,以及兩款 6.7 吋 iPhone 15 Plus 和 iPhone 15 Pro Max,其中有不少消息稱 iPhone 15 Pro Max 命名將會改為 iPhone 15 Ultra,產品主要突顯類似 Apple Watch Ultra 頂級旗艦設計。

iPhone 15 螢幕設計

先前爆料達人 ShrimpApplePro 稱,iPhone 15 Pro 系列外觀將會改用類似 iPhone 5C 與 iPod touch 「後圓潤弧形」混合外型,能夠讓其中一角呈現呈現圓潤弧型邊緣,邊框會採用鈦金屬材質與「固態按鍵」,讓機身更輕,也能提高邊緣耐刮特性,且耐用性更高,能夠承受彎曲,甚至蘋果還針對鈦開發一種全新噴砂、蝕刻和化學工藝,能夠避免指紋殘留,對於 iPhone 15 鈦金屬邊框也獲得彭博社消息確定。

今年 iPhone 15 最明顯改進,還是在於全系列採用 USB-C 充電孔設計,同時全面導入「動態島」和「4,800 萬畫素廣角主鏡頭」設計,同時鏡頭將採用 SONY 先進感光元件,將會帶來更好的動態範圍,以及逆光拍攝與低光源夜間拍攝品質都會有明顯改進,在 iPhone 15 Pro 系列長焦鏡頭部分也將換成「潛望鏡式鏡頭」設計,能提供10倍光學變焦能力。

想知道更多 2023 年 iPhone 15 新機消息,可參考《iPhone 15 消息總整理:上市時間、規格亮點與價格一次看》。

消息:經濟日報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