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潛望式鏡頭規格與供應鏈 遭分析師提前爆料

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在最新產業報告中提到,蘋果會替 2023 年款 iPhone 15 搭載潛望鏡設計,不過僅限制 iPhone 15 Pro Max 旗艦機種才會採用,同時也爆料 iPhone 15 潛望鏡規格與供應鏈名單。

iPhone 15 潛望鏡頭規格與供應鏈 遭分析師提前爆料

郭明錤認為 iPhone 15 Pro Max 長焦鏡頭將搭載「潛望鏡」系統,隨後才會在 iPhone 16 Pro 系列全面採用潛望鏡設計,同時也透露 iPhone 潛望鏡頭規格為 1/3 吋 12MP、f/2.8 光圈、5-6倍光學變焦,並支援感測器偏移技術(Sensor-Shift)  ,用來取代新一代OIS 光學防手震攝影穩定技術。

連同另一位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也認為 2023 年 iPhone 15 機型中,其中有一款將配備潛望鏡相機,不過他認為有望達到 10倍光學邊變焦。

iPhone 能藉助潛望式鏡頭提升長焦鏡頭的光學邊焦能力,光線能夠利用傾斜鏡面反射在相機感光元件上,就能讓 iPhone 營造更好的光學變焦效果,能夠解決傳統鏡頭佔用大量伸縮望遠鏡頭空間。

iPhone periscope lens patent cover

儘管 2020 年初以來,一直有 iPhone 配備潛望鏡頭消息出現,最早是被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報告透露,最初他表示會在 iPhone 14 Pro 看見潛望式鏡頭,但是從目前消息來看,最快也要等到 iPhone 15 Pro 才有可能搭載潛望式鏡頭。

目前市場也有不少 Android 手機早已經採用潛望式鏡頭,像是三星 Galaxy S21 Ultra 、華為 P40 Pro+ 機型,這兩款手機都具備 10 倍光學變焦潛望式鏡頭,目前蘋果是否會在 iPhone 15 Pro Max 機型上配備潛望鏡頭也值得多數人好奇。

要是郭明錤報告屬實,那將會有利於鏡頭模組供應鏈,目前已知潛望鏡頭供應鏈,主要供應商大立光和玉晶光,CIS 感測器為 Sony 獨家供應,新零件稜鏡供應商為藍特光學、水晶光電,VCM、CCM 由 LG Innotek 與 Jahwa,至於高偉電子會在後年才會加入供應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