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USB-C 介面確定?爆料者揭露過渡時間和規格特色

近期不管是 iPhone 14iPhone 14 Pro 系列消息都不少,不管是 A16 處理器跑分電池容量和 AOD 隨顯功能都已經曝光,市場還是有人期待 iPhone 14 能換成 USB-C(也稱 USB Type-C),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新聞時事專欄(Power On)透露指出,表示蘋果今年新款 iPhone 14 將繼續使用 Lightning 連接埠,他認為 iPhone 15 才會換成 USB-C 設計。

iPhone 14 USB-C 介面確定?爆料者揭露過渡時間和規格特色

 

受到歐盟近期決議 USB-C 將成為中小型電子產品統一充電介面,Mark Gurman 透露蘋果已經有相對的計畫措施,今年 iPhone 14 系列確定無緣採用 USB-C ,依舊維持 Lightning 接孔連接埠不變,最快要等到 2023 年款 iPhone 15 才會過渡到 USB-C 接口。

不過當前眾多蘋果配件還是以 Lightning 為主要介面,屆時蘋果有可能會額外附贈 Lightning 轉接配件,讓原本周邊配件能夠繼續使用。

Gurman 也透露,今年 iPhone 14 系列同樣會有4款,基本款內部代號為 D27、D28 ,而 D73 與 D74 是高階型號,對應產品分別是 iPhone 14、iPhone 14 Max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由此來看,今年蘋果高機率取消 iPhone 14 mini 改用 iPhone 14 Max 大機型取代,主要是 mini 銷量一直不如預期,不過未來蘋果也可能會替 mini 機型改為 SE 版本,用來紀念經典 iPhone 瀏海造型款式(順便消庫存)。

new exclusive iphone 14 hands on 7

Gurman 認為 iPhone 14 Pro 系列變化改進會是歷代最明顯,首度採用去瀏海改用「驚嘆號」打孔螢幕為主要設計,也會有最薄的邊框,主鏡頭升級為 4,800萬像素,前置鏡頭品質也會是歷代最好。

至於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Max 會維持原本瀏海設計不變,同時處理器也回沿用 iPhone 13 舊款 A15 晶片,也會成為今年最無感的機型,新機將會聚焦在 iPhone 14 Pro 系列上,基本與旗艦款規格差距將會再次拉大。

另外 Gurman 也確定今年蘋果秋季會替入門款 iPad 更新,同時也會配備 USB-C 接口,搭載 A14 仿生晶片與支援 5G 行動網路,更多細節可以參考 iPad 10 代總整理: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