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王對決 iPhone 12 Pro vs. 三星 Note 20 Ultra 誰會贏?

2020年最強高階旗艦機王非蘋果 iPhone 12 Pro 和三星 Galaxy Note 20 Ultra 莫屬,不過在兩款高階手機規格上則有不少差異,也令不少用戶好奇到底是三星 Snapdragon 865+ 快,還是 iPhone 12 的 A14 處理器快?國外 Youtuber PhoneBuff 就替利用這兩款設備互相比較執行速度。

機王對決 iPhone 12 Pro vs. 三星 Note 20 Ultra 誰會贏?

 

iPhone 12 Pro vs. Galaxy Note 20 Ultra 規格

iPhone 12 Pro 規格

  • 六核心 A14 仿生處理器
  • 記憶體 6 GB RAM
  • 螢幕 AMOLED 6.1 吋(解析度 2316 x 1080)
  • 容量 128GB NVME

Galaxy Note 20 Ultra 規格

  • 八核心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
  • 記憶體 12 GB RAM
  • 螢幕 AMOLED 6.9 吋(解析度 2532 x 1170)
  • 容量 128GB UFS 3.1

iPhone 12 Pro vs. Galaxy Note 20 Ultra 規格

 

旗艦機王測試過程與結果

兩款設備同時執行相同16款 App 共兩回合,這些應用程式分別是 Facebook 、星巴克、Word、Excel、相機、Spotify、Amazon Shopping 等應用,其中也夾帶三款地鐵跑酷、Fit the Fat 2、Fwd Assault 遊戲。

第一回合測試中,iPhone 12 Pro 的 A14 在執行 Premiere Rush 輸出和執行 Fwd Assault過程,運算處理速度明顯優於三星 Note 20 Ultra 的八核心 Snapdragon 865+ ,也造成兩款設備之間執行速度差距立即被拉開。

最終 iPhone 12 Pro 僅花費 1分41秒完成,而三星 Note 20 Ultra 花費 1分55秒才完成第一輪測試。

在第二回合將兩款設備,分別再次執行 16 款 App ,這時就要比較記憶體效能,能夠發現 iPhone 12 Pro 記憶體提升為 6GB 後,執行過程全都沒有殺後台重載情況,不過第二回合三星 Note 20 Ultra 反而比 iPhone 12 Pro 慢上4秒。

兩台設備兩回合花費時間如下:

  • iPhone 12 Pro – 第一回合花費 1分41秒、第二回合花費42秒
  • Note 20 Ultra – 第一回合花費 1分55秒、第二回合花費46秒

旗艦機王測試過程與結果

從結果來看,這次 Android 陣營最新八核心 Snapdragon 865+ 處理器,就算核心數比起 A14 仿生晶片多出兩核心,在實際比較下,可發現多款 App 或遊戲執行時間,反而是 A14 處理效能發揮優於 Snapdragon 865+ ,特別是在 App 啟動速度、轉檔時,能讓兩款差距越拉越開。

旗艦機王測試過程與結果app速度

 

如以 Geekbench 跑分來看,目前 A14 仿生晶片跑分依舊是優於 Snapdragon 865+ 晶片,不管是在單核或雙核跑分,當前移動式設備前五名都依舊被 iPad 和 iPhone 佔據。

a14和Snapdragon 865+跑分

 

iPhone 手機跑分也位居排行榜第一名已經維持 20個月,Android 陣營只能夠在緊急推出新一代 Snapdragon 或許才有可能追上。

實際能夠發現 iPhone 也許在規格無法追上 Android 疊加硬體,但最終還是要回歸到基本面,全依賴 Apple 軟硬體優化下的成果,也讓 iOS 依舊成為目前手機市面上最大主導地位。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