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 讓舊設備有明顯提升性能和爆發性成長?假的!iPhone 5s同樣會卡頓

WWDC 2018 發佈會剛開幕後,蘋果就先替 iOS 12 強調這一代更新將會讓系統效能表現和穩定度有不少提升,速度更是提升了40%,但這與過去不少 iPhone 用戶所認知的升級 iOS版本越高,越容易發生卡頓現象,至於是否真的有提升呢?瘋先生拿手邊 iPhone 6 Plus 發現到其實還好,同樣會碰見緩慢或卡一下現象。

iOS 12 讓舊設備有明顯提升和性能爆發成長?假的!iPhone 5s同樣會卡頓

當 iOS 新版本推出後,舊設備會因處理器速度效能,逐漸跟不上新版 iOS 系統速度,這次蘋果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更是宣稱 iOS 12 有針對 CPU優化處理,在開啟 App 速度上擁有 40% 提升,鍵盤開啟速度提升 50 % ,相機提升 70% 。

目前最舊款A7系列設備 iPhone 5s 和 A8系列 iPhone 6/6 Plus 兩款設備也都將開始要面臨緩慢現象,而這次 iOS 12真的能讓舊款設備起死回生嗎?瘋先生社團用戶陳昱昱是 iPhone 5s 主要愛好者,就分享當 iPhone 5s 設備升級至 iOS 12 後,明顯感受到iOS 12 控制中心會有卡現象,整台設備也明顯變得更慢。

ios12 speed up 1

然而瘋先生也將手邊 iPhone 6 Plus 設備進行升級至 iOS 12 ,測試發現在某些內建 App (如Watch)開啟速度上會停頓個幾秒後才會顯示,書籍 App 因全新改版也會明顯造成明顯 Lag 現象,另還有其他測試版常見的 Bug問題 如翻轉、翻譯錯誤、Siri 唸數字變英文來唸 等,不過的確在操作速度上的確是能感受到順暢感,相機部份開啟也相當快速,但在 App 切換動態表現會有點小卡,這可關閉動態效果就不會感受特別明顯。

似乎蘋果僅能針對 iOS 12 部分系統功能來調整速度,這可能會讓用戶誤以為新 iOS 12 版本讓舊設備會更順暢,就這樣升級上去,想想過去有不少 iOS 新版本蘋果也都是藉由這種招式,引誘舊款設備升級,當這些用戶升級到後面頓到不行,就會考慮想換 iPhone 。

也有可能是目前只是 iOS 12 Beta1版本,也許後續 Beta 版本上再進行優化,但硬體效能先天跟不上處理,再怎麼優化還是會有個極限,所以建議最舊款 iPhone 5S、iPad Air 和 iPad mini2 設備維持停留在 iOS 11 版本上會是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WWDC 2018懶人包31項重點整理:全新iOS 12、watchOS 5、tvOS 12、macOS Mojave

[iOS12教學]免開發者身份!一鍵升級iOS 12 Beta開發者測試版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