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 iOS 11 越獄Electra突然重開機後,不斷出現循環重開機白蘋果現象

這次 iOS 11.2~iOS 11.3.1 越獄 Electra 工具似乎有個非常不穩定問題,目前手邊 iPhone X 已經發生,重開機就出現不斷反覆卡在白蘋果開機狀態上,而此問題目前也都完全還沒有任何解決方案,如有保存 shsh2 還是有辦法重刷 iOS 回到可越獄環境。

解決 iOS 11 越獄Electra突然重開機後,不斷出現循環重開機白蘋果現象

發生過程

回想在一個下午,剛好是在做中文化時,沒有特別做什麼情況底下,突然發生 ssh 連線中斷,整台 iOS 11 系統瞬間失去大量插件功能,點開 Cydia 和任何一款插件 App 都會立即閃退,ClassicFolders 2 不斷跳出警告盜版提示(使用正版插件情況下),想要開機時,又被 PowerSelector 阻止無法重開,控制中心上插件功能依舊存在,但沒反應,最後強迫重開機時,就導致卡無限重開機白蘋果狀態下。

 

iOS 11.2~iOS 11.3.1 越獄循環重開機錯誤

目前想不出是哪個環節出錯,也並沒有動到任何系統檔案,瞬間異常發生,然而在粉絲團上也不少越獄用戶也曾發生過這類問題,總結曾經看到錯誤,都是卡在開機上,導致不斷重開機,這種情況是好幾年來越獄第一次發生,很有可能是因為這次漏洞問題,而間接導至的錯誤,至於 Electra 開發者有沒有能力再修補這項錯誤,只能夠看後續會不會有更新修正此問題。

  • 使用 Electra 越獄工具後,在某次不斷重開機情況下,突然造成無限重開機白蘋果狀態
  • 突然失去越獄環境,Cydia 閃退,重開機後無限重開機卡白蘋果
  • 重開機後,突然螢幕卡在全黑轉圈狀態上,再次重開機,一直循環下去
  • 有少數用戶在某幾次重開機後,又突然可以正常開啟

 

養成隨時備份資料與固定G值

何時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沒人可以確定或預測,因此建議有使用 iOS 11.2~iOS 11.3.1 越獄用戶,請不定時使用 iTunes 備份或是打開 iCloud 備份,避免下次突然也發生重開機卡白蘋果狀態,資料就一定會完全消失無法救回。

另外也建議有備份 shsh2 用戶,立即透過越獄工具點擊「Set Nonce」固定 Generator 值,還能夠有機會重刷當前可越獄的 iOS 版本。

electra 1131 3

 

解決發生不斷重開機該怎麼辦?

讓他跑個幾次試試,因為有些用戶似乎在某幾次後就突然正常可進入 iOS 11 系統,要是跑了很多次依舊是白蘋果或是黑螢幕轉圈現象。

有備份 shsh2 和固定 G值方法

iPhone X 設備
側邊電源鍵(Power)+ 音量鍵增大(+)不放,直到出現連結 iTunes 畫面,就可透過 Prometheus 工具來重刷。(不過目前似乎 iPhone X 手動固定 G值跑到最後造成 Prometheus 找不到 psi_ram.bin錯誤,點我看錯誤過程,此問題無解或是只能夠等 Prometheus 工具修正。

其餘 iPhone 和 iPad 設備
壓住電源鍵(Power)+ Home鍵不放,直到出現連結 iTunes 畫面,就可透過 Prometheus 工具來重刷。

為什麼要進入連結 iTunes 畫面?主要是因為系統一直不斷重開機情況底下,電腦是無法順利抓到 iOS 設備,也會導致 Prometheus 無法使用,因此才要透過這方法先可讓設備與電腦能夠連上,這不會導致固定 Generator 值消失,就可使用 Prometheus 來解救。

 

無備份 shsh2 和無固定 G值方法

對於沒有備份shsh2和固定G值,基本上就只能強迫升級到 iOS 11.4.1 或還開啟認證的版本上,等待下一個越獄工具推出

iPhone X 設備
側邊電源鍵(Power)+ 音量鍵增大(+)不放,直到出現連結 iTunes 畫面,設備連接上電腦,打開 iTunes 重刷 iOS 11。

其餘 iPhone 和 iPad 設備
壓住電源鍵(Power)+ Home鍵不放,直到出現連結 iTunes 畫面,設備連接上電腦,打開 iTunes 重刷 iOS 11。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