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發現iOS10控制中心可增加行動數據快速開關

iOS10-cellular-data-toggle-cover

有位iOS開發者Andrew Wiik最近發現在iOS10 Beta1,在控制中心中偷偷加入了行動數據開關功能,不過Apple似乎礙於某些原因或是技術上問題,在目前的測試版上,尚未將該功能實現,或許在未來測試版本上很有可能也會加入行動數據開關,非常值得讓人期待。

選項按鈕改變,行動數據開關會加入在控制中心最後一項中,位置排列組合會是這樣排列,飛航模式、WiFi、藍牙、勿擾模式、旋轉模式切換和行動數據開關,一共會有六種控制開關。

從技術問題層面來看,這次在iOS10中會有個命名為ControlCenterUI新框架,在框架內會發現一個名稱為CCUICellularDataSetting的分級,不過開發者目前透過iOS模擬器運行發現,該功能目前能夠顯示,但實際功能無法實現,只會出現一個綠色按鈕,完整功能Apple很有可能將會在下幾個測試版中加入。

 

 

真的有需要加入行動數據開關嗎?這功能就要看每個人使用情況而定,如果你想將行動網路關閉,那似乎你就必須要設定內點選行動網路去關閉行動數據開關,或是透過更快的方式就是直接進入飛航模式,不過這會造成一個問題,當你正在使用藍牙耳機進入飛航模式可是會導致藍牙失靈。

 

iOS10-cellular-data-toggle-cover-1
(iOS10實現後模擬圖,此圖為越獄後功能)

除了加入行動數據開關,那不能自己自訂開關嗎?Apple在這方面總是會將功能作一半,或許他們覺得沒必要讓用戶自訂,又有可能在後續iOS版本中才會加入這功能,來增加新系統的亮點,一次到位作法並不是Apple風格。不過,自從iOS7多了控制中心後,自訂開關功能對於越獄用戶來說,老早就已經玩瘋了!已經被用戶認為是必裝的插件之一,除了可自訂控制開關外,還能夠讓用戶自己自訂排列位置與分頁功能,甚至還有開發者自製全新的控制中心,讓操作起來更為方便,比起iOS上保守型的控制開關還來的更人性化。

控制中心相關插件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