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7 強化錢包與尋找功能,限歐盟國家解除第三方側載限制

蘋果將在 WWDC 2023 推出 iOS 17 新一代系統,近日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帶來關於 iOS 17 新消息,透露 iOS 17 將針對錢包 Wallet App 和尋找功能進行改進與優化,同時還分享有關於 watchOS 10 和 macOS 14 改進重點。

蘋果iOS 17 強化錢包與尋找功能,限歐盟國家解除第三方側載限制

Gurman 表示,如果以 iOS 17 和舊版 iOS 互相比較,能將 iOS 17 系統更新視為專注核心系統與應用改進,不像 iOS 14 會加入桌面小工具或全新 iOS 16 鎖定畫面那樣,有大幅度革命性改變或推出全新功能。

iOS 17 將替錢包 App 帶來改進外,Gurman 也強調,蘋果也會替尋找和位置功能帶來更多相關應用,甚至尋找我的功能也會有明顯改進,會在未來幾週後陸續分享有關於 iOS 17 改進細節,屆時就能驗證另一名爆料用戶所分享的 iOS 17 功能重點

蘋果為了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 DMA ,iOS 17 也會率先在歐洲國家推出 App Store 側載功能,能夠允許 iPhone 用戶透過非 App Store 管道下載安裝 App ,對於開發者而言,還需要向蘋果支付額外認證費用才能通過審核。

Gurman 認為 App Store 側載並不會在 WWDC 2023 開發者大會上公布,蘋果只會等到相關單位強制執行和要求後,才會開放側載功能,就如同先前荷蘭消費者和市場管理局 ACM 發表聲明,要求蘋果在荷蘭約會應用程式中使用不同的內購支付方式,否則將面臨台幣15億元罰款,最終蘋果才願意配合 ACM 進行調整。

據了解,今年蘋果花更多心力投入在 watchOS 10 更新上,改進幅度相對比起 iOS 17 更明顯,2023 年也會是 watchOS 最重要更新的一年,包含用戶操作界面會有大幅度改進與更新。

watchOS 10 概念圖片

對於 macOS 14 系統不會是一個有突破性或重大改變的更新,蘋果替新版 macOS 系統專注於跨平台體驗,以及支援更多其他操作功能。

想知道更多有關於 iOS 17 消息與功能重點,可參考相關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