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4 beta 4 更新釋出,6 個不能錯過的新功能和改進!

歷經一個禮拜後,蘋果(Apple)今日再度替開發者釋出 iOS 16.4 Beta 4 與 iPadOS 16.4 Beta 4 更新,這次版本號為 20E5239b ,尾數 b 代表已經越來越接近最終 iOS 16.4 正式版。這次蘋果釋出 iOS 16.4 Beta 4 也替 iPhone 帶來小部分系統改進與功能優化,本篇整理 iOS 16.4 beta 4 測試版重點改進,讓你快速了解有哪些新變化。

iOS 16.4 beta 4 更新釋出,6 個最值得注意新功能和改進

iOS 16.4 Beta 4 更新重點功能整理

修正 iOS 16 鎖定畫面電池小工具

在 iOS 16.4 beta 4 更新中,修正前一個 beta 3 版本鎖定畫面電池小工具錯誤,現在已經可以讓小工具電量功能正常顯示 Apple 配件圖示,不像之前會呈現空白狀態。

不過 iOS 16.4 beta 4 鎖定桌布又出現另一個嚴重錯誤,某些桌布會導致出現不明的黑影色影,實際這張圖片在更換桌布都會呈現正常,直到套用後,系統就會自動加入像是污垢感。

修正 iOS 16 鎖定畫面電池小工具

iCloud進階資料保護圖示調整

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設定頁面圖示,從 iOS 16.4 Beta 4 出現明顯的變化,從原本 macOS 擬真圖示改為 iOS 扁平圖示風格。

深入瞭解功能應用:iCloud 進階資料保護怎麼用?搞懂iPhone 備份端到端加密技術

iCloud進階資料保護圖示調整

書籍 Books App 顯示啟動畫面

如果升級 iOS 16.4 後,第一次開啟「書籍 App」會自動跳出歡迎使用 Apple Books 提示,通常這功能主要是告知使用者有新功能,不過在 beta 4 版本中,只有顯示功能會因地區而異。

其實 iOS 16.4 主要是替書籍 App 新增翻頁動畫選項,能夠讓用戶再度體驗逼近真實的翻書體驗。

書籍 Books App 顯示啟動畫面

VPN 設定頁面增強功能說明

加入VPN設定按鈕下方,額外新增VPN描述說明「VPN可以設定來控制特定網路流量的路徑」,同時蘋果還附上VPN與隱私權說明頁面連結。

VPN 設定頁面增強功能說明

iOS 16 測試檔描述檔遭移除

在VPN與裝置管理頁面中,蘋果已經將 iOS 16 beta 描述檔案移除,這代表 iOS 17 Beta 開始,將全面啟用開發者與測試版用戶身份認證,不在使用描述檔方式提供升級;不過瘋先生發現,iOS 16 測試版描述檔案從 iOS 16.4 beta 3 就已經被移除,並非是在 beta 4 才被移除。

iOS 16 測試檔描述檔遭移除

Apple Music Classical 古典音樂

蘋果先前曾表示將替部分國家/地區於3月28日推出「Apple Music Classical」古典音樂 App ,目前已經開始替 Apple Music App 新增 Apple Music Classical 頁面,而台灣和部分亞洲國家當前尚未開放,不過能夠透過暫時可先古典音樂分類來聆聽。

Apple Music Classical 古典音樂

iOS 16.4 beta 4下載

特別提醒 iOS 16.4 Beta 4 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與APP相容性問題,不建議 iPhone 14 系列或舊款設備升級,有可能會造成各種 Bug 功能錯誤,如果想搶先體驗 iOS 16.4 Beta 4 新功能,可先下載「iOS 16.4 beta描述檔案」進行OTA升級,要是追求穩定就建議等到 iOS 16.4 正式版再升級也不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