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4 耗電測試:電池續航力大勝 iOS 12.3.1 ,明顯改善耗電問題

每次只要蘋果一推出新版 iOS 12更新後,就開始會有人提出耗電嗎?會容易發熱嗎?這些問題,雖然本站也有替大家整理與統計 iOS 12 新版災情,但是這週新推出的 iOS 12.4 也有不少網友回報升級後,電池並不會出現耗電問題,然而實際上從 iOS 12.3.1 升級到 iOS 12.4 會比較省電嗎?國外 YouTube 用戶 iAppleBytes 就實際透過 iOS 12.4 和 iOS 12.3.1 電池耗電續航力差異。

iOS 12.4 耗電測試:電池續航力大勝 iOS 12.3.1 ,明顯改善耗電問題

 

iAppleBytes 透過比較舊款 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s、iPhone 7及 iPhone 8進行測試新版 iOS 12.4 和 iOS 12.3.1 上跑分與電池耗電,根據 iAppleBytes 表示他是在室溫維持23度,先將設備在 iOS 12.3.1 上測試,隨後再將設備全部升級到 iOS 12.4 再次測試,然後才可得知最終分數和電池續航力。

根據測試影片最後得出的數據來看,當設備從 iOS 12.3.1 升級到 iOS 12.4 後,透過 Geekbench 4 處理器跑分結果都有 4%~17% 幅度提升,其中以 iPhone 7 提升最為明顯。

另外在電池續航力表現,測試者採用Geekbench內建高性能進行測試,iPhone 5s 在 iOS 12.4 電池續航時間比起 iOS 12.3.1 能延長18分鐘,iPhone 6 也同樣有提升電池持續航力,新版 iOS 12.4 延長34分鐘,在 iPhone 7 也有 34分鐘改進,另外在 iPhone 8 同樣延長19分鐘,其中比較讓人驚訝是 iPhone 6s 竟然都沒有任何變化,其餘設備在耗電表現都有明顯大幅度改善。

iOS 12.4 耗電測試比較圖

 

從實際比較測試上得知 iOS 12.4 電池壽命確實是有明顯改善,蘋果也沒有在更新內特別強調,但實際用戶體驗上沒有太大感覺或是感覺比較耗電,這也是相當正常一件事情,畢竟會因為用戶使用習慣或執行的 App 不同,也會有少許差異,不過實際在待機上,則是能夠明顯感受到會比較省電。

看完以上測試報告後,是不是更引起你要升級到新版本動力呢?但在此呼籲,如果想要越獄,就暫時不建議升級到iOS 12.4 ,維持再當前舊版本上。

你也替手邊的 iPhone 升級到 iOS 12.4 了嗎?如果已經升級也歡迎到「這篇」回報你在更新後的狀態。

 

iOS 12.4 耗電測試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