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與macOS用戶注意!小心chaiOS惡意訊息會導致當機或重開機

今天最新 iOS 11 與macOS系統訊息(iMessage)又被國外開發者Abraham Masri爆料又存在嚴重Bug,此BUG被稱為「chaiOS」,只要用戶收到惡意連結訊息後,就能夠讓 iPhone、iPad 、iPod Touch及macOS系統造成當機或是出現自動重開機現象,讓訊息功能也將會造成癱瘓無法有任何作用。

iOS 11與MacOS用戶注意!小心惡意訊息會導致當機或重開機

iOS 訊息功能會有Bug,這並不是第一次才發生,過去在iOS 10.2.1上也曾經出現類似這種惡意的訊息BUG,就曾出現只要傳送約5MB大小的文件給聯絡人,當對方點選開啟文件後就會導致崩潰,主要是因為這份文件太過於複雜,會導致系統CPU負載,最後造成訊息APP程式當掉,就算重新開啟也是無法解決此問題。

不過在最新iOS 11上,也被發現到有另一個訊息APP的BUG,用戶一收到這則來自iabem97.Github網頁訊息,就會立即讓訊息APP造成當掉,但這並不會讓整個iOS或macOS系統造成永久性的錯誤,僅只會暫時性的出現APP無法使用問題,只是個惡作劇用的連結。

ios 11 macos text link will crash freeze messages cause respring 1

這個惡意攻擊BUG,其實是靠iMessage本身會自動開啟預覽功能,當訊息APP接收到這類網址後,就會自動開啟了惡意網址內容,導致當掉情形。此chaiOS也影響到最新iOS 11.2.5、macOS測試版本,蘋果也預計會在iOS 11.2.5版本更新中進行修補此錯誤。

解決辦法

瘋先生實際在測試後,好幾天也導致訊息APP打開就整個白畫面,無法正常顯示簡訊清單,在幾天後才發現一個幾決方法,先透過3D Touch 按壓寫簡訊,此時會順利進入訊息App內,隨後將訊息APP從多工後台關閉,再重新開啟APP,會發現訊息APP能夠正常順利開啟,趕緊去刪除造成BUG的那條訊息就可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