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3 Beta2 正式加入CPU降頻管理「電池健康度」功能

今日凌晨蘋果正式替開發者推出iOS 11.3 Beta2(第二個測試版),公開測試版本也可能在近日推出,不過這次測試版已經加入大家期待已久的CPU降頻開關,官方將此功能取名為「電池健康度」功能,能讓用戶自行檢查電池健康度,並能自行決定電池老化後,是否要關閉效能管理功能(CPU降頻)。

iOS 11.3 Beta2 正式加入CPU降頻管理「電池健康度」功能

 

功能開關位置

蘋果針對 iPhone 6 和後續機型,iOS 11.3 增加了可顯示電池健康狀態,並建議是否需要更換電池提醒功能。這些功能可在「設定」>「電池」>電池健康度(Beta 版)中找到。

ios11 iphone6 settings battery

此功能在電池健康度良好時,是無法透過手動關閉,必須當電池老化,才可以選擇關閉該功能。這項功能只有在電池無法正常提供最大瞬時功率,裝置第一次發生意外關機後才會啟用。這項功能適用於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SE、iPhone 7 以及 iPhone 7 Plus。

ios11 iphone6 settings battery health performance management disabled significant degrade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機型採用更先進的軟硬體設計,可以更精確估算功率需求和電池的功率能力,以最大化整體系統效能。這等於是不同的效能管理系統,得以更精確地允許 iOS 預測和防止意外關機。在 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 上,效能管理的影響可能較不明顯,但隨著時間過去,所有 iPhone 機型中的可充電式電池在容量和尖峰效能方面都會降低,最終電池都是需要更換。

iOS 11.3 開始會不斷評估防止意外關機所需的效能管理程度,改善效能管理功能。如果電池健康狀態能夠支撐觀察到的尖峰功率需求,效能管理功能的介入程度就會降低。如果再次發生意外關機,則效能管理功能的介入程度將會增加。這項評估是長期持續進行的,因此可以採取更具適應性的效能管理。

如果想更深入瞭解電池健康度與效能管理開關功能,請繼續閱讀 【技巧】如何透過iOS 11.3檢查電池健康度與效能管理開關(CPU降頻功能)

體驗iOS 11.3 beta版本方法

對於無打算越獄才體驗iOS 11.3 測試版本,請停留於iOS 11.0~11.2.2 越獄勿衝動升級,此功能未來或許有可能會被移植至越獄iOS 11版本上,[iOS11教學]免開發者身份!一鍵升級iOS11 Beta環境方法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