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 上運行 iOS 10.3.2 比 iOS 10.3.1 省電還是耗電?

ios 10 3 2 vs ios 10 3 1 battery life

蘋果已經在幾天前正式推出iOS 10.3.2正式版本,但每當新版的iOS版本推出之時,目前最舊設備就是iPhone 5,而使用iPhone 5的用戶總是都會擔心升級上去後,導致設備更耗電或不順暢,這次iOS 10.3.2上是否有改善耗電問題?讓系統更省電呢?在國外有iAppleBytes用戶就替我們帶來了實際iOS 10.3.1 與iOS 10.3.2耗電測試。

 

經常都會聽到有人抱怨說,他在升級後感覺到耗電,不過卻也有人反應更省電,這些試用戶自己認為,實際上用”感覺”的方式是不太準確,而要實際的測試,並且產生數據才能夠證實是否更耗電或是省電。

iAppleBytes 用戶使用了四台設備,分別是iPhone 5、iPhone 5s、iPhone 6與iPhone 6s設備,所有設定與螢幕亮度都維持相同,電量也都充滿至100%,在iOS 10.3.1與iOS 10.3.2上使用Geekbench進行電池性能測試。

這次在 iOS 10.3.2 修正說明內,並沒有提到有改善iPhone 5電池耗電問題,如果有媒體宣稱 iOS 10.3.2 修正了 iPhone 5 的續航力問題,可以說是無根據來源的內容。

為何說是無根據的來源呢?依照這段測試影片就會發現iPhone 5變的更耗電。

在最後電池數據結果出爐後,發現到在iPhone 5s、iPhone 6與iPhone 6s設備上,升級至iOS 10.3.2電池耗電的確是真的有改善,唯獨在iPhone 5設備上,升級上新版本iOS 10.3.2後導致更耗電,會有這種結果真的無法否認,畢竟當前最舊的設備iPhone 5對系統已經逐漸開始更不上,順暢度也並不會更順暢或是更省電。如蘋果真的要對iPhone 5設備優化,就會選擇在下次快停止設備支援更新前才會有所動作,並且會在更新上明確說明優化改善iPhone 5,目前都還尚未進行調整,何來更順暢或是更省電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