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打字藍色線條怎麼關閉?別擔心!帶你搞懂輸入法新風格

有些 iPhone 用戶在升級 iOS 17 新版本後,發現每次在 iOS 17 系統內打字時,都會看見文字底下有一條藍色線條超煩人,好奇有沒有辦法關閉 iOS 17 打字的藍色線條?其實這是蘋果針對輸入法做出的新調整,一起來看iOS 17帶來的輸入法藍色線條風格解析。

iOS 17打字藍色線條怎麼關?揭密輸入法的新風格

為何iOS 17輸入法文字有藍色線條?

在升級到 iOS 17 讓許多人有感的小改進,應該是打字輸入法,這次蘋果替 iOS 17 內建輸入法導入全新機器學習技術,也採用「Transformer language model」(變壓器語言模型)外,也讓 iOS 17 鍵盤輸入法變得更聰明。

iOS 17 多項變化包括改變了多年來 iPhone 文字輸入的風格,相較於 iOS 16 及之前版本的反白方式呈現,這次 iOS 17 輸入法改採用藍色底線風格,主要用意是增強 iPhone 輸入文字的視覺效果,能夠快速判斷目前輸入的文字是否正確。

如下圖新舊版本輸入法輔助差異,過去 iOS 16 輸入文字過程是採用反白灰色區塊,在 iOS 17 輸入文字改為藍色底線風格,能明顯看出 iOS 17 文字輸入會更顯眼和清晰。

input method text blue lines ios 17 a1
左圖 iOS 16 、右圖 iOS 17

實際 iOS 17 輸入法文字下方藍色補助底線,在深色模式下同樣也更清楚,反而舊版 iOS 16 輸入文字時是採用反白,容易造成年紀比較大的用戶視覺上難以辨識,無法確定是否還在輸入狀態中,還是已經打完文字情況。

input method text blue lines ios 17 a2
左圖 iOS 16 、右圖 iOS 17

所以 iOS 17 輸入法風格改進可讓你在打字時看到藍色輔助線,這提高了視覺判斷,雖然無法通過 iOS 鍵盤設定恢復之前的反白效果,但這種變化實際上與 macOS 系統的輸入法風格完全一致。儘管初次在使用 iOS 17時可能感到陌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適應這全新輸入法補助風格。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