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 Innergie 30W開箱評測,迷你雙USB-C快充設計

蘋果為了追求環保考量,從iPhone 12開始就不附贈充電器,就連同 iPhone 13 系列同樣也要自行額外選購充電器,怎麼挑選一個絕對能夠滿足iPhone的快充頭,同時還能夠替Apple產品充電相對也很重要,如果還找不到適合的iPhone充電器,或許台達電Innergie 最新推出 Innergie C3 Duo 30瓦雙孔 USB-C萬用充電器能夠滿足未來幾年iPhone、iPad快充效率。

台達電 Innergie 30W開箱評測,迷你雙USB-C快充設計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

Innergie 算是台達旗下消費性電源品牌,針對 iPhone 13 Pro Max 支援 27W 快充後,也推出 Innergie C3 Duo 雙孔 30W 萬用充電器,採用了目前最主流的 Type-C 雙PD 3.0 快充設計,加上折疊版設計,讓整體充電器使用起來更小巧與好攜帶。

比較值得注意,Innergie延續台達環保節能的使命,獨家的專利技術 GreenSense,讓充電轉換率高達91%,可說是最省電的充電器!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

Innergie 有著台達全球電源管理與散熱方案的經驗,作為領先者在研發電源管理技術已經超過50年時間,持續替個人、家庭或工作打造環保、智慧又安全的分配電源產品,出門只需要攜帶一個充電器就能滿足筆電、平板和手機裝置最大快充,也是 Innergie 主打「迷你雙C,輕巧隨行」 One For All 萬用充電器為特色。

Innergie C3 Duo 摺疊版,外觀與台達電其他系列都是維持簡約白設計,同時可以直接透過外包裝看見充電器主體。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2

Innergie C3 Duo 30W 實體非常有質感,正面兩側有浮雕感Logo設計,加上帶鏡面光的耐用PC材質與白色簡約弧邊流線設計,拿起來相當明亮簡約,很有科技感。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3

Innergie C3 Duo 30W 採用雙Mini USB-C設計『任意』單孔最高都可以提供30瓦的電力。外觀材質主要是採用耐用PC材質。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4

插頭設計也採用折疊式,收納放在背包內,也不會造成其他物品刮傷,就算平常收納放在櫃子內也不會佔太多位置。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5

Innergie 30W 充電器體積跟iPhone原廠快充頭差不多大小,只有稍微比起蘋果原廠 20W USB 充電器大一些、胖一些,不管是充電輸出孔和充電瓦數,相對比起原廠充電器更有可看性。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6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7

要是對比蘋果原廠 30W 充電器,光是體積和重量,就能明顯看出 Innergie 30W 體積迷你,且充電又佔有極大優勢。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8

Innergie 安全保護機制也很全面,採用 InnerShield 安全機制設計,裡面包含五大保護,分別為過電流保護、過電壓保護、過熱保護、過載保護和短路保護,能夠提供高瓦數電力輸出時,同時也可以確保 iPhone 或充電裝置安全,台達也提供產品三年保固,讓人使用起來更安心。

Innergie C3 Duo 30W 雙孔USB-C萬用充電器開箱9

 

Innergie C3 Duo 30W 充電效率

Innergie C3 Duo 30W 因為具備有雙USB-C設計,可以分成單孔充電與雙孔充電效率來看。在單孔充電下,Innergie C3 Duo 30W 『任意』單孔充電效率最高可以達30W,充電速度比起一般原廠豆腐頭幾乎三倍,拿來充 iPhone 13 / iPhone 13 Pro / iPhone 13 Pro Max 都是綽綽有餘。

目前官方實驗室測量結果,iPhone 13 Pro 只需50分鐘就能從0%充到70%,Macbook Air 13” 從‘完全沒電到充飽也不用花到兩小時就可以完成。

Innergie C3 Duo 30W 充電效率

Innergie C3 Duo 30W 在雙孔同時替 iPhone 13 Pro 與 iPhone 13 Pro Max也可以,同時充電下,單孔最高能夠達到最高15瓦,總共24瓦的充電效率。

Innergie C3 Duo 30W 充電效率2

用來替 iPad Pro 和 Switch 充電也是沒有太大問題,兩孔都能夠支援 PD3.0 和 QC 4.0 快充技術。

Innergie C3 Duo 30W 充電效率3

加上 Innergie 充電器支援獨家六段充電模式,可以依產品隨時調整,達到One For All的充電精髓。

Innergie C3 Duo 30W 充電效率4

 

Innergie C3 Duo 30W 快充實測

Innergie C3 Duo 30W 規格

  • AC輸入:100-240V AC / 1.0A 50-60 Hz
  • USB輸出:

5V DC/ 3A;9V DC/ 3A
12V DC/ 2.5A;15V DC/ 2A
20V DC/ 1.5A, PPS 5V-11V/3A

  • 總輸出電力: 30W
  • 充電協議:PD3.0 (PPS), Support QC4.0

Innergie C3 Duo 充電器規格來看,能夠讓單孔輸出達到30W,基本都能夠符合 iPhone 13快充條件,如果是雙孔充電最高會是15W。

經由快充高精度測試儀進行測量電流,在 iPhone 13 Pro Max 電量低於10%狀態下,使用Innergie C3 Duo 30W進行充電測試,獲得數據為 8.960V / 2.950A、26.44W ,從數據來看,Innergie C3 Duo 30W 能夠滿足 iPhone 13 Pro Max 27W 高瓦數快速充電。

Innergie C3 Duo 30W 快充實測

再來使用 Innergie C3 Duo充電器替 iPad Pro 202 年款進行充電測試,測出 15.02V / 1.799A 27.03 W充電效率。

Innergie C3 Duo 30W 快充實測2

 

結論:

Innergie C3 Duo 30W充電器搭配雙 Type-C的充電設計,且擁有 InnerShield 五大安全保護措施,防止設備在充電時過電流、過電壓、過熱、過載與短路的保護,在電源轉換率也高達92%,在充電效率都會高於業界多款產品,加上擁有50年電源供應器台灣品牌台達電子加持,擁有三年保固,都讓人使用起來更安心。

Innergie C3 Duo 30W充電器也延續先前開箱過的Innergie C6 Duo One for all 的精神,相比Innergie C6 63W 更適合提供給高瓦數 MacBook 筆電需求使用者;反而 C3 Duo 30W 則是比較適合 iPhone、iPad、Android與AirPods 等藍牙耳機充電,如果你沒有筆電需求,那麼Innergie C3 Duo 30W 相當適合提供給手機和平板用戶入手。

Innergie C3 Duo 30W充電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