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6TB與12TB價格多少、誰需要?這5種用戶絕不能錯過

蘋果在 iPhone 15 發表會上宣布替 iCloud+ 新增 6TB 和 12TB 兩種儲存方案,直到 iOS 17正式版推出後,也正式能透過 iCloud+ 儲存方案選擇 6TB 和 12TB ,那這兩個新方案價格為多少?適合誰使用呢?這篇帶大家了解 Apple 推出 iCloud+ 全新大容量儲存空間用意與目的。

iCloud 6TB與12TB價格多少、誰需要?這5種用戶絕不能錯過

iCloud 6TB與12TB方案價格多少?

台灣 6TB iCloud 方案價格為 900 元,而 12TB iCloud 方案每月價格是 1,790 元,同時還保留原有50GB、200GB和2TB儲存方案,價格維持相同不變。

iCloud+方案價格
50GBNT$30元
200GBNT$90元
2TBNT$300元
6TBNT$900元
12TBNT$1790元
iCloud+ 方案儲存空間價格
iCloud+ 方案儲存空間價格

iCloud 方案台灣與各國價格比較

如果比較其他國家 iCloud 儲存空間售價,能夠發現台灣相對比起歐美在 iCloud 定價也算是便宜,但是要以亞洲地區最便宜還是中國和日本兩個國家。

iCloud方案比較6TB價格12TB價格
台灣NT$900NT$1,790
美國29.99美元
(NT$959)
59.99美元
(NT$1919)
英國26.99英鎊
(NT$1068)
54.99英鎊
(NT$2177)
加拿大39.99加幣
(NT$948)
79.99加幣
(NT$1897)
香港238港幣
(NT$974)
468港幣
(NT$1915)
日本3,900日圓
(NT$844)
7,900日圓
(NT$1710)
中國198人民幣
(NT$839)
398人民幣
(NT$1688)
各國匯率價格換算以2023/9/19當天計算。

iCloud 6TB和12TB方案適合誰使用?

蘋果推出 6TB 和 12TB 的 iCloud 儲存方案主要是能夠滿足專業攝影師、電影製作團隊與高需求用戶所推出,底下幫大家分析哪些人需要購買大容量 iCloud 儲存方案。

1. 專業攝影師與影像團隊

會需要用到 6TB 和 12TB iCloud 儲存方案,蘋果也表示主要是針對專業影像工作者而推出,這些用戶包含攝影師、手機攝影愛好者、電影製作人員和影像工作者,都需要大量透過 iPhone 拍攝或攝影記錄工作,要是以 ProRAWProRes 格式紀錄,就需要更大的儲存空間,才能夠同步和備份重要的照片與影片資料,甚至 iCloud 還能備份原始影像檔案,相對就需要更大儲存空間才能夠應付。

iphone 15 pro camera kk1

2. 需要大量安全監控錄影

iCloud +方案也能夠支援HomeKit安全監控錄影設備將錄影檔案儲存到雲端儲存空間上,要是設備較多和需要保存時間要更長,那就非常適合選擇 6TB 或 12TB 更大儲存方案。

homekit secure video camera

3. 熱愛拍照和攝影用戶

要是不習慣將iPhone相簿內照片或影片備份到其他空間上,手邊就只有一台手機用戶,想省麻煩也是可以選擇更大容量 6TB 或 12TB iCloud 儲存空間,能夠將珍貴的生活、旅遊照片和影片,都能直接同步儲存到 iCloud 空間上。

iphone 15 camera

4. 媒體工作者

也有不少YouTuber、部落客、KOL、自媒體工作者或媒體記者也都會採用iPhone手機拍攝紀錄,對於 iCloud 大容量儲存空間就特別需要,畢竟能夠在 iPhone 上拍攝後,晚上回去就能夠直接透過 iPad 或 Mac 進行瀏覽影像檔案,還能夠在Mac照片圖庫內檢視,直接自動同步讀取 iPhone 拍攝影片。

Apple iPhone 15 Pro USB C connector cable

5. 家庭共享空間需求量大

iCloud 6TB 與 12TB 方案也支援最多六位家庭成員共享,如果家庭成員照片或影片需用量比較大,想要有一個更大雲端儲存空間,反而可以選擇到 6TB 方案,能夠讓家人可以共享 iCloud 空間,而且不用擔心會看到彼此影音資料,甚至還能確保個人隱私性。

iphone 15 shot camera

訂閱iCloud除了空間大還有什麼好處?

Apple 除了有提供免費 iCloud 5GB 儲存空間,後續在 iCloud+ 方案計劃增加 6TB 和 12TB 兩種大空間外,iCloud 提供的服務包含訂購儲存空間, 能夠讓用戶儲存或分享裝置中的檔案、照片、影片,同時也能享有 iCloud + 附加「iCloud 私密轉送」、「隱藏我的電子郵件」、「自訂電子郵件網域」和「HomeKit 安全錄影」與 6 人使用的「家庭成員共享功能」服務。

如果想了解更多 iCloud+ 服務細節,可以參考《iCloud+ 是什麼、新功能有哪些?一次全面搞懂5大改變》。

iOS 17 新版更新總整理

iOS 17 新功能整理

iOS 17 技巧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