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1越獄不遠!駭客成功取得A13設備iOS 13.3的Root權限

最近越獄圈又再度爆發好消息,曾推出 Meridian 越獄工具開發者Sparkey (@iBSparkes) 最近成功取得 A13 設備越獄,比較值得注意這次是成功找到iOS 13.3 內核漏洞tfp0,並且拿到Root權限,預計不久後,能夠支援 iPhone 11 、iPhone 11 Pro系列越獄即將推出。

iPhone 11越獄不遠!駭客成功取得A13設備iOS 13.3的Root權限

 

相信大家對於這名越獄黑客也兼任iOS安全開發者 iBSparkes 一定都不會太過於陌生,曾獨立開發 iOS 10 越獄工具Meridian 後,也在 iOS 11 和  iOS 12 越獄有不少的貢獻,曾釋出名為 machswap 漏洞,讓越獄工具效率速度大幅提昇,可以說是為越獄有不少貢獻。

iBSparkes 也在近期於推特上宣布他已經成功替A13 設備 iOS 13.3 越獄,不過他並沒有詳細說明是透過哪種方式實現tfp0漏洞,甚至也沒有說明已經在哪台設備上實現,但不要緊,因為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 都採用A13處理器,只要成功找到A13處理器漏洞後,就表示2019年最新iPhone都會有機會越獄。

iPhone 11越獄不遠!駭客成功取得A13設備iOS 13.3的Root權限1

如果你對於tfp0還不太瞭解,簡單來說這是一種可以從內核中找到讀寫的方法,通常是內核有漏洞才會導致,不過蘋果近年也一直積極更新iOS 13要來修補內核漏洞,防止iOS系統出現資安問題,還是檔不住 BootCamp漏洞「checkm8」問題,讓iPhone 5s~iPhone X設備不會受限iOS 更新,依舊可以替最新iOS版本實現越獄

如今iBSparkes 僅只有成功獲得 iOS 13.3 最高權限,至於 iOS 13.3.1 測試版也持續在進行中,不確定會不會這漏洞會先被提供給蘋果進行修補,後續才會釋放出來。

這漏洞預計在 iOS 13.3.1 高機率被修補,比較建議當iOS 13.3.1 正式版本推出後,想要越獄用戶建議先停留在iOS 13.3 上等待,本站也將會持續替大家帶來最新消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