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全景怎麼拍?手機全景分身、橫向直向拍攝技巧教學

大多數人都會用 iPhone 相機內的全景功能來拍180度風景畫面,其實 iPhone 全景還能拍出有創意的畫面,像是全景分身、橫向和直向拍攝也能拍揣非常驚人的影像。

要是你也想了解iPhone全景相機拍攝技巧,可以利用本篇分享的5招全景拍攝玩法,讓你輕鬆用 iPhone 也能拍出超有創意的全景照。

iPhone全景怎麼拍?手機全景分身、橫向直向拍攝技巧教學

iPhone全景拍攝技巧教學

實際iPhone全景拍攝不只能拍壯觀的風景,還能透過不同創意和走位方法,也能拍出有不同創意照片,就如同事後用Photoshop合成處理效果,底下分享國外Huelya網紅分享的幾招iPhone全景拍攝技巧。

1. iPhone全景分身拍攝

像是想要在一張照片內拍出分身效果,其實用iPhon全景就包含分身功能,只是要透過一些技巧就能輕鬆實現。

iPhone全景拍攝技巧教學

底下就分享iPhone全景拍攝分身的方法:

  1. 先開啟iPhone相機的全景模式。
  2. 按下全景拍攝後先拍出第一個人物畫面,手機畫面維持不動。
  3. 同樣一個人可以移動到右側位置擺出其他姿勢。
  4. 全景相機就可以往右滑動過去。
  5. 結束全景拍攝,就能呈現全景拍攝分身效果。
iPhone全景拍攝技巧教學1

2. 手機全景分身拍攝

還有一個用iPhone全景拍出分身效果,可以讓同一張照片內出現三個同樣的人,但都做不同的事情,看起來就像是三胞胎坐在一起用餐,要實現這種全景效果,就要透過腳架補助畫面會比較穩定。

手機全景分身拍攝

同張畫面要出現三個同樣的人方法和前面類似,差別在於要將全景分成三個畫面來拍,在按下全景拍攝後依照底下4步驟分別紀錄:

  1. 先拍出坐在左側位置的人畫面。
  2. 人物走到中央位置,再將全景畫面往中央滑動(畫面會自動合成)。
  3. 最後人物坐到最右側位置,全景相機繼續往右滑動。
  4. 結束全景分身拍攝。
手機全景分身拍攝1

3. 全景鏡中人效果

很多恐怖電影都會出現鏡子內的人物並非是你現在反射畫面,想要拍出這種恐怖效果,可以利用iPhone內建相機的全景同樣能辦到。

全景鏡中人效果

鏡中人物全景拍攝方法很簡單,打開iPhone全景拍攝模式後,先拍整面鏡子的畫面,並稍微往停止不動,這時候人物就可以擺出另一個動作看臉盆,手機全景就可以繼續往右移動過去,最後就能夠拍出範例圖效果。

全景鏡中人效果1

4. 鏡中互動效果

另外一種iPhone全景創意玩法,能夠讓鏡中的物體互動,像是鏡子內是另一隻手,實體世界是拿著一朵玫瑰花效果。

鏡中互動效果

要實現這種效果,就要將iPhone相機切換到全境模式後,手機往左90度橫放,按下全景拍攝後,手機畫面先拍到鏡子中的手,在換手拿玫瑰花,全景角度再往上拍就能夠實現。

鏡中互動效果1

5. iPhone全景超級廣角鏡

要是發現iPhone廣角鏡沒辦法將人物背後的高樓大廈主體拍下來,也可以利用全景來實現超級廣角鏡效果,等同iPhone內建一個隱藏版超級廣角鏡頭。

iPhone全景超級廣角鏡

要啟用iPhone超級廣角鏡方法,直接將手機往左90度橫放,打開全景模式並調成「廣角(1x)」,按下全景拍攝從地板角度往上滑到天空,最後結束拍攝,就能利用超級廣角模式拍下非常壯觀的照片。

iPhone全景超級廣角鏡1

6. iPhone全景垂直拍攝技巧

手機全景拍攝不一定只能限制拍水平拍攝,也可以利用垂直拍攝全境畫面,像是底下這景就非常適合用全景拍攝。

iPhone全景垂直拍攝技巧1

iPhone全景垂直拍攝方法是將手機向左橫放,按下全景拍攝鍵後,就可以由底往上滑拍攝,比較不一樣是可以搭配「超廣角鏡」,拍起來的畫面會更壯觀。

iPhone全景垂直拍攝技巧2

7. iPhone人像全景拍攝

要是想拍出創意照片,像是人物陰影長出翅膀,同樣用iPhone全景功能也能輕鬆拍出,而且不需要透過後製合成也能實現。

iPhone人像全景拍攝

要用全景拍出人影有翅膀特效,要先製作好假的天使翅膀,並透過iPhone全景先拍攝人物陰影畫面,隨後將翅膀收起來,全景畫面繼續往人物背景滑動,就能拍出這張非常夢幻的天使照片。

iPhone人像全景拍攝 1

手機全景拍攝技巧總結

不管是新舊款iPhone機型,只要使用內建相機透過以上七招全景拍攝技巧都能拍出超有創意感的照片,實際手機攝影不是看相機多強大,比的是背後那位攝影技巧,所以別認為iPhone全景好像只能拍180環景照,只要你創意足夠也能拍出不同效果照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