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軟體更新2024教學:Tesla OTA更新方法、時間與常見問題

在入手特斯拉後,經常會不定時收到 Tesla OTA 更新提醒通知,當然特斯拉更新後,能夠提供加入新功能,以及性能和駕駛安全性感受都會有明顯提升,通常官方都會建議提早更新 Tesla 系統。

如何更新特斯拉系統軟體,也是不少車主最想知道的問題,每次特斯拉更新費用要多少錢?也有不少人會發現 Tesla OTA 更新軟體過程會遇到下載卡住或是WiFi連不上等問題,也都會全面在這篇帶大家了解特斯拉更新方法、注意事項和各種常見問答排除方法。

特斯拉軟體更新2024教學:Tesla OTA更新方法、時間與常見問題

特斯拉 OTA 是什麼?

特斯拉軟體更新主要是採用分批「空中下載」 OTA 更新推送方式,每台 Tesla 車輛也不會同時間收到更新,通常在收到 Tesla 軟體更新通知後,會在車內觸控螢幕和 Tesla 應用程式都會看見軟體更新通知提醒。

加速接收特斯拉OTA更新通知

要是一直收不到特斯拉 OTA 更新提醒,或是在接收更新速度都異常緩慢,可以透過底下方法調整 Tesla 軟體更新速度:

  1. 點擊 Tesla 系統左下角「汽車」圖示。
  2. 選擇「軟體」。
  3. 將軟體更新偏好設定改為「進階」。

將 Tesla 更新改成「進階」用意是能夠加速軟體更新接收速度,只要所在地區有合適的軟體更新推送後,就能即時接獲更新。

特斯拉更新推送方式

特斯拉OTA更新前注意事項

在準備要替特斯拉更新軟體之前,要先注意底下幾點,避免發生特斯拉更新卡住或發生各種軟體更新異常錯誤:

  • 需要在車輛禁止不動狀態下才能更新軟體。
  • 建議不要邊充電變升級。
  • 趕時間或停車場有限制時間不要更新。
  • 盡量選在晚上沒事時候才替特斯拉更新。
  • 盡量找行動網路或WiFi訊號好的地方更新。

如何替特斯拉軟體更新到最新版本?

1. 連接 Wi-Fi 或手機個人熱點

當接收到軟體更新提示後,只有特斯拉連上 Wi-Fi 網路或個人熱點情況下才能夠更新,要是周圍沒有 Wi-Fi 網路訊號,直接用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熱點分享,同樣能夠讓特斯拉 OTA 下載軟體和系統更新。

特斯拉WiFi設定方法:點擊左下角「汽車」圖示後,按一下右上角「WiFi」就能連接。

如何更新特斯拉軟體版本

2. OTA下載特斯拉軟體

接下來就會看見特斯拉會開始透過 OTA 下載軟體更新檔案(頂部狀態列也有綠色下載提示),過程要確保 Wi-Fi 或個人熱點不中斷。通常很常會遇到特斯拉軟體更新時會卡住問題,在50%會停止下載,要等待一段時間才會繼續下載更新檔案。

如何更新特斯拉軟體版本1

3. 開始安裝特斯拉更新

下載完成後,會在特斯拉螢幕上會顯示有可用的更新,連同 Tesla App 同樣也會跳出軟體更新通知,兩邊都能夠直接選擇立即安裝。特斯拉軟體更新過程最少25分鐘,有時候會達到半小時才會更新完成。(每輛車時間不同)

如何更新特斯拉軟體版本2

在更新過程中,也可以預約安排特斯拉更新時間,如果是立即更新螢幕也會倒數2分鐘隨後開始安裝,未開始前都還能隨時取消更新。

快速更新小秘訣:如果不想等待2分鐘倒數,也可以點螢幕倒數時間文字兩次,時間會自動縮短成1秒,就能減少等待倒數時間。
如何更新特斯拉軟體版本3

4. 車輛安裝軟體更新

在開始軟體安裝更新期間,會無法發動和駕駛車輛,要是剛好還在替特斯拉充電,過程中也會中斷停止,直到整個更新完成才能夠繼續充電。

特斯拉更新過程,只有 Tesla App 才會顯示進度百分比,螢幕只會顯示狀態條,更新進度在 20%、40%、60% 與 80% 之間卡比較久時間算是正常,會分別依序更新 Autopoilt自動補助駕駛、電子控制單元等,過程會還聽見有關閉啟動聲響,就等待自動更新完成即可。

如何更新特斯拉軟體版本4

特斯拉下載卡住要怎麼辦?

要是在替特斯拉軟體更新時卡住不動,主要是由底下幾種問題造成:

  • WiFi 或 手機網路訊號被中斷,導致更新卡住或失敗。
  • 特斯拉更新過程卡住不動。

想解決特斯拉下載卡住方法,可以透過底下幾種技巧來化解:

  • 更新時確認網路是否正常和穩定,如果是使用手機熱點至少三格以上會比較好。
  • 要是卡在系統安裝過程,要強制啟動特斯拉系統才能夠解決這個問題,只要同時壓住方向盤

更新特斯拉軟體系統版本常見問題

特斯拉更新卡住好幾個小時不動該怎麼辦?

要是特斯拉在更新過程,卡好幾個小時都不動,停留在軟體更新畫面時,就需要長按方向盤左右鍵和同時踩煞車,就能夠強制重開機。

跳出特斯拉更新失敗要怎麼辦?

要是發生更新過程或晚成前失敗,可以致電給 Tesla 客服支援

特斯拉軟體更新費用要多少錢?

完全免錢!直接透過 WiFi 和手機個人熱點就能直接透過 OTA 替特斯拉更新。

特斯拉能夠在更新時充電嗎?

不建議!雖然 Tesla 官方表示在 OTA 更新過程會導致停止充電,還是建議在特斯拉更新時,先暫時不要充電,等更新完成後再充電會比較安全。

開始更新特斯拉軟體能駕駛車輛嗎?

無法!只要開始替特斯拉軟體更新後,就無法中斷更新,也無法發動車輛。

更新後特斯拉觸控螢幕沒有反應或發不動要怎麼辦?

在軟體更新完成後,車輛或觸控螢幕沒有反應,請嘗試執行以下操作:
✔︎觸控螢幕重新啟動:將腳踩住煞車踏板,同時按住方向盤上的兩個滾輪按鈕 (約 20 秒),直到觸控螢幕上出現 Tesla「T」。
✔︎儀表板重新啟動 (僅適用於 Model S 和 Model X):將腳踩住煞車踏板,同時按住兩個滾輪按鈕 (約 20 秒),直到觸控螢幕上出現 Tesla「T」。
✔︎您也可以關閉車輛電源以進行疑難排解。若要關閉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電源,請前往「控制」>「電子煞車和電源關閉」>「電源關閉並確認」。踩下煞車踏板以發動車輛。

如何解決更新特斯拉後藍牙無法連線問題?

要是在特斯拉更新後,出現藍牙無法連接或異常問題,可以嘗試中斷連線,並且重新連接藍牙裝置。

特斯拉更新要花多久時間?

Tesla 軟體更新時間需要花費25分鐘,某些情況下會需要30分鐘才會結束。

更新特斯拉軟體後感覺沒什麼變化?

Tesla 車輛軟體更新會根據不同車型釋出各種不同的更新,通常比較小的軟體更新都不會有太明顯變化,除非是重大更新才會明顯有感。

特斯拉WiFi連不上造成無法更新?

要是透過手機熱點分享網路給特斯拉連線更新,出現特斯拉WiFi連不上情況,可以嘗試關閉手機個人熱點功能再次打開一次,就能解決WiFi無法連上問題。

特斯拉更新要待在車上嗎?

在有下載特斯拉更新時需要待在車上外,開始進入軟體更新後就可以離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