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退租流程教學,連同MOD退租解約都適用

想將中電信光世代退租要怎麼做才正確?最近將家裡網路改為社區網路後,也順勢將中華光世代網路和MOD退租(退訂),分享如何將中華電信光世代寬頻網路退租方法與流程,就連同MOD退租、解約方式也都相同,如果有需要退訂中華網路或MOD依照這篇技巧操作就能輕鬆解約。

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退租流程教學,連同MOD退租解約都適用

 

如何退租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和MOD

想要將中華電信光世代網路退租,可以電話聯繫 123 中華電信客服,沒時間能夠申請到府拆機,不過時間要和工程師約時間才能拆,有時可能需等待一段時間。比較建議自己將設備拆下來,拿到中華電信門市臨櫃歸當天就能退租,畢竟多等一天就要多花錢,拆下來沒用網路費用也會照算。

另外要提醒如果合約未到期,退租需要繳納「光世代退租違約金」,如果有包含 MOD 同樣也會被收「MOD違約金」,比較建議是等到合約到期後,辦理退租會比較適合,否則違約金會兩千起跳。

 

光世代寬頻和MOD設備有哪些?怎麼拆?

中華光世代寬頻數據機只要將設備關機後(背面有關機鍵),並且將機器連接的網路線、電源線拔掉就可以,要歸還的光世代設備有:

  • 中華光世代寬頻主機
  • 變壓器電源線
  • WiFi分享器(如有向中華租用有附贈也要附上)

要是想拆中華MOD機上盒設備,同樣是將設備關機,並且將 HDMI 、網路線和視訊端子線都拔除,連同電源線從插座上拔出,要歸還的光世代設備有:

  • MOD機上盒
  • 遙控器
  • 電源變壓器

至於申裝時網路線、視訊端子線或自備的HDMI都不須要歸還,只需要準備以上申裝時配件和主機就可以。

hinet internetmanagement and mod quit the lease 1

 

設備遺失或損壞要怎麼辦?

要是設備遺失,會依照使用年資來計算賠償金額,當然設備租用年資越久,賠償的金額相對會更少,通常第一年以 100% 計算,第二年 90%、第三年 70% …. 由此類推 50%、30%,直到第六年到第九年後就會以 20% 計算,要是滿10年免賠償,詳細還是要直接撥打中華電信客服電話詢問會比較正確。

若是設備損壞,就要看是否人為,要是設備自然受損或掛點,直接向客服表明設備非人為因素有問題就可以。

 

退租光世代與MOD 流程

步驟 1. 攜帶雙證件與設備

將設備拆下來後,並攜帶「申請人雙證件(身分證和健保卡)」,要是委託其他人代辦,就需準備委託人雙證件申請人身分證

建議自己拆機拿到中華門市退比較保險,過去就曾有網友發生工程師到府收件後,沒簽收繳回單只有口頭告知,工程人員更沒有回報有收機器,導致被收取 NT$3250元設備賠償金。

步驟 2. 前往中華門市

直接前往「中華電信門市服務據點」就能辦理退租,要是平常上班沒空,也可以找門市夜間也有開或是週六日都有營業中華門市,不用擔心下午五點門市就會休息,提醒神腦(senao)特約服務中心是無法辦理退租作業。

步驟 3. 櫃檯申辦退租

到櫃檯後,直接告訴櫃檯人員要將中華電信光世代退租或MOD退租,通常都會詢問退租原因,自己說明理由,不用擔心會被櫃檯客服人員刁難或是理由不足不讓你退。

客服處理過程大約10分鐘左右,最後會需要簽名確認,並且會拿到一張歸還設備簽收單,只要收到最後一期帳單出來後,繳費完確認無誤就可以撕掉。

櫃檯申辦退租

 

總結

想退租中華電新光世代和MOD其實一點都不難,只要準備好數據機、配件和邊壓器,拿著雙證進去門市辦理就可以,簡單又快速,不需要繁雜要上網申請填寫退租資料,如果有需要將光世代退租透過這篇流程就能實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