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快易通App技巧:全家人綁定同支手機登錄及預購技巧

口罩實名制已經要推出新版3.0,至今行政院也加入線上預購口罩服務,因認證流程稍微困難,導致多數是年輕族群居多,還是有不少年紀大的的長輩依舊還是跑藥局排隊,甚至還有排到暈倒,身為家中的年輕人的你現在可以透過這篇替家中的長輩直接註冊健保帳號,集中由某一個人線上預購口罩,就不用每天輪流跟每個人索取健保卡去藥局排隊買口罩。

健保快易通App技巧:全家人綁定同支手機登錄及預購技巧

 

全家人綁定同支手機登錄App及預購技巧

想要使用健保快易通服務之前,要先確保家裡每個人都有通過註冊健保卡網路服務,至於家中長輩不會註冊也不要緊張,只要有健保卡和讀卡機就能快速註冊和綁定同一台設備。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點我去

透過電腦將開啟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網站,點擊「首次登入請先申請」。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1

再點擊「我已閱讀完畢,並暸解相關規定 I Understand」。

health insurance kuaitong app share a cell phone 2

將健保卡插入讀卡機內,讀取健保卡資料後,並依照指示按「下一步」。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2

當註冊完成,就可點擊「行動裝置認證」。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3

繼續點擊「產生裝置認證碼」。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4

就會顯示兩種認證方式,有 QR Code 和認證碼,這時候就可以用同一台手機進行證認。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5

開啟健保快易通App,點選最下方選單「裝置認證」,並且點擊「裝置碼認證」。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6

手機朝向電腦螢幕拍攝 QR Code 就可以進行認證完成,將全家人都依照上面操作一次認證,後續就通通可以透過這台手機直接登入家人帳密,即可替全家人預約口罩。

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7

 

透過健康存摺綁定眷屬或親朋好友

目前可以透過行動快易通App,也可以直接授權給別人代為管理健康存摺,就看後續「eMask口罩預購」系統能不能直接整合預購功能,讓一個人購買其他人也可以跟著一起買,不需要一直切換帳號預購。

下載 iOS  | 下載 Android 

但是我們可以先設定15歲以上的眷屬,也可以直接綁定到自己的健康存摺內,操作方法是從首頁進入「健康存摺」,輸入帳號密碼登入,點選左上角「三」。

透過健康存摺綁定眷屬或親朋好友1

從左側選擇「眷屬管理-線上設定」,會看見分成他人代為申請和子女意願表示

  • 他人代為申請/查閱/下載本人:適合父母親或配偶或其他人健康存摺全綁定,年齡滿18歲使用。
  • 子女意願表示:比較適父母替家中的15~18歲子女使用,只要點入同意即可。

特別說明:設定這項功能是授權給家庭成員可以直接查閱、申請健康存摺,就同等於家人的各種健康和就醫資料都能夠查詢。

透過健康存摺綁定眷屬或親朋好友2

不過申請者要登入自己的健康存摺資料,填寫要授權的對象資料,舉例來說瘋老弟的健康存摺要授權給瘋先生去管理查詢,那瘋老弟就要登入他自己的帳密,再到俊署管理線上設定頁面中,輸入瘋先生的個資、關係、和查閱/下載期限,就可以新增。

透過健康存摺綁定眷屬或親朋好友3

以上都設定完成後,再到健康存摺左側點選「眷屬/非本人」選單(不會剛綁定後就會即時顯示,要等一段時間),就能看見代管者資料,裡面就可以用來切換家人或眷屬的健康存摺。

透過健康存摺綁定眷屬或親朋好友4

以上設定完成後,接下來還有口罩實名制3.0也即將推出,可以透過底下進一步了解差異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