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外型模仿 iPhone 了哪些地方?連廣告也都要模仿 Apple 風格

google-pixel-imitate-iphone

Google 在設計手機硬體這方面可說是真的算是門外漢,一直以來都無法與對手 Apple 戶向抗衡,先前推出的 Google Glass 更是沒辦法打入安卓市場,兩年後就默默的停掉,今年 Google 似乎想要捲土重來與獲得更多目光,從 Pixel 硬體發表會中的從廣告上可見不斷調侃 Apple 最新的 iPhone 7 ,外型設計也很 iPhone 味道,連廣告也都做的很像是 Apple 廣告風格,那我們就來看看 Google 模仿了 Apple 哪些點。

 

我們先來看看這段由 Apple 所推出的 107 秒 iPhone 7 、 iPhone 7 Plus 發佈會快閃廣告,裡面使用大量文字快節奏展現方式,帶你瀏覽發佈會的精華重點。

看完後再繼續看這部 iPhone 7 的廣告影片。

接下來再來看看 Google Pixel 廣告,從一開始的「文字快閃」效果,與 Apple 推出的 107 秒濃縮精華廣告相當類似,根本可以說就是在模仿,鏡頭介紹片段部分也採用類似 iPhone 7 廣告閃爍呈現方式呈現,Google 並透過廣告調侃 Apple 用勇氣(Courage)取笑 iPhone 去除 3.5mm 耳機孔,讓不少人也印象深刻,不過這大量的模仿元素,Google 是否也開始學起三星的方式了呢?誰又能夠知下一代 Google Pixel 也會去除耳機孔設計要來改善防水問題,或是又從市場上消失?

外界也不斷的在大量報導 Google 嘲笑 iPhone 鏡頭會突出,在影片中我們也見 Google Pixel 的確也有調侃 iPhone 7 主鏡頭會突出設計,不過,這並不是 Google 已經解決鏡頭突出問題,是透過「增加機身厚度」方式來防止這問題發生,延續使用之前的上厚下薄的機身設計,厚度數據約為7.3~8.5mm,頭尾厚度相差了 1.2mm ,畢竟 Google 手機不會追求又減少多薄的工藝,所以才不會造成有鏡頭突出問題發生,但這對手機殼廠商會相當傷腦筋,至於還用這種方式取笑 iPhone 7 非常可笑,從這也看的出來 Google 在撰寫軟體與開發程式上非常厲害,不過在硬體工業設計方面,要追上 Apple 估計還要找更優秀的設計人才加入或許才有機會,而非是透過增加了厚度一邊厚一邊薄來取笑對手。

google-pixel-imitate-iphone-7-1
(圖來自Cnet)

至於外型部分也不在是與協力廠商共同合作打造,完全改由 Google 自己設計外型與細節功能,相信用過 iPhone 的用戶都會發現正面好雷同,如果將前鏡頭與麥克風黑色的點遮掉,並加上HOME鍵,是不是與 iPhone 就相當像?

google-pixel-imitate-iphone-7-3

 Google 並沒有這樣設計,而是將前鏡頭位置改變與 HOME 鍵移至機身後面,仔細進看與 iPhone 的 HOME 鍵就是相同設計,背後機身設計非常奇特,也完全沒有時尚感,採用「一半玻璃材質」與機身金屬設計。

google-pixel-imitate-iphone-7-2

國外實際上手影片,感覺背面好像塑膠片,這會不會就是由工程師來設計工業設計的產物?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