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Gmail 、Google雲端硬碟全球當機,無法收信和下載

今日(20)下午1點左右,有不少網友開始發現 Gmail 和 Google 雲端硬碟(Google Drive)無法使用,如無法寄信、收信、下載附件等問題,甚至連同 Google Driver 也出現無法上傳檔案,讓不少依賴 Gmail 和 Google Drive 維生的用戶,無法正常上班和工作。

全球Gmail 、Google雲端硬碟全球當機,無法收信和下載

 

Gmail 和 Google 雲端全球爆發災情

根據目前 Google 的 G Suite 狀態資訊主頁顯示,確實當前 Gmail、Google雲端硬碟、Google文件、Google 簡報、Google 協作平台、Google Keep等服務,都出現錯誤狀態,到目前都尚未修復。

Gmail 和 Google 雲端全球爆發災情

從 《Downdetector》網站上顯示,在德國、法國、英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台灣、日本等國家都有大量網友回報 Google Drive 出錯,無法正常上傳檔案。

Gmail 和 Google 雲端全球爆發災情1

至於 Gmail 服務在回報網站中顯示比起 Google Drive 更慘烈,法國、德國、英國、澳洲、馬來西亞、台灣、日本、印度等國家用戶都發生嚴重災情,不少網友表示 Gmail 根本無法正常收發外部信件,嚴重影響到收到客戶重要報價,甚至還有人寄信或附件也都無法正常使用。

Downdetector 回報網站Gmail服務

甚至連同 Google Cloud 服務也都受到影響,根據 Google 官網顯示正在遇到Google Kubernetes Engine(GKE)群集出現問題,因為節點自動配置在節點版本升級期間會卡住,節點自動升級已被暫時禁用,目前正在調查雲服務的問題,如有最新狀態會在 Google Cloud 狀態資訊頁面說明

Google Cloud 服務

Google 官網表示會盡力搶修伺服器錯誤,不過還尚未給出一個可以修復的時間點,目前錯誤嚴重影響到全球,如果你當前也正遇到 Gmail 或 Google 雲端硬碟錯誤,建議可以晚一點再試試看。

更新:Google雲端服務異常已經解決,不過官方並未說明是因為何種原因造成,僅只有留下「服務問題已獲得解決,對於帶給用戶不便深表歉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