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打字會卡、延遲或卡頓怎麼辦?教你5招解決鍵盤問題

有不少 iPhone 用戶升級到 iOS 14 後,在瘋先生社團內反應 iOS14打字延遲、iOS14打字Lag、iPhone打字卡頓、Line打字卡頓或 iOS14鍵盤打字延遲等情況,其實這也算是 iOS 14 打字延遲 Bug,至於這問題要如何解決呢?這篇教學就來教大家透過5招解決 iOS 14 打字延遲困擾。

iOS 14打字會卡、延遲或卡頓怎麼辦?教你5招解決鍵盤問題

 

通常這情況不管是 iPhone 12 或是舊款 iPhone 、iPod Touch 設備同樣都會有打字咖頓情況,嚴格來說算是在某些 App 相容性不佳導致,甚至還有可能是因 OTA 升級後,造成 iOS 14 出現鍵盤 Bug 錯誤,才會導致出現打字卡頓、鍵盤延遲等情況發生。

 

1. 重置 iOS 鍵盤辭典

會導致 iPhone 打字卡頓、延遲,大多數用戶都是在輸入中文時出現,可以透過 iOS「設定」>「一般」>「重置」

重置 iOS 鍵盤辭典

點選「重置鍵盤辭典」會要求輸入解鎖密碼,輸入完成後點擊「重置辭典」就能讓鍵盤恢復出廠預設值,通常特過重置鍵盤方法,可將無法解決的鍵盤問題都能夠解決。

重置 iOS 鍵盤辭典2

 

2. 關閉鍵盤修正功能和檢查拼字

如透過 iOS 重置鍵盤辭典後,依舊還是沒有改善,那可透過這方法來解決。

iOS 「設定」>「一般」>「鍵盤」,將「自動修正」、「檢查拼字」兩項功能關閉,能有效改善iPhone鍵盤打字會延遲情況,像是秉兒就曾將自動修正功能關閉後,打字就變得比較順暢。

關閉鍵盤修正功能和檢查拼字

 

3. 更新 App 修正錯誤

通常很多用戶都會忘記更新 App ,甚至懶得更新,認為不更新會比較穩定,這種觀念反而是錯誤,當 iPhone 設備升級到 iOS 新版本後,就應該要打開 App Store 更新 App,新版 App 才能修正已知錯誤與提升相容度 ;像是 LINE 在支援新版 iOS 幾乎都會稍慢,所以必須維持在最新版本,才能改善支援與相容問題。

如經常懶得打開 App Store 更新,建議可以透過底下技巧,開啟自動更新 App 和了解如何透過 iOS 14 更新 App :

更新 App 修正錯誤

 

4. 重開機與強制重開機

如以上三種方法嘗試過後 iPhone 打字依舊會 Lag 卡頓後,就可以將 iPhone 直接重開機一次,這種方式可以直接有效改善 iPhone 任何一種錯誤。

Face ID 瀏海款 iPhone 強制重開機

  1. 按壓一下「音量鍵增加(+)」鍵。(不用持續壓住)
  2. 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 最後長按壓右側的「電源」鍵約10秒後,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黑蘋果)在放開。

適合機型:iPhone X、iPhone XS /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 / Pro Max、iPhone 12 / mini、iPhone 12 Pro / 12 Pro Max 以及新款機型。

注意:三個步驟都要在音量圖案消失前按完,就可強制重開機,如當機時,看不見畫面,就透過手感按壓即可。

iPhone x forced to reboot a

iPhone 8/8 Plus 強制重開機

  1. 按壓一下「音量鍵增加(+)」鍵。(不用持續壓住)
  2. 按壓一下「音量鍵降低(-)」鍵。(不用持續壓住)
  3. 最後長按壓右側的「電源」鍵約10秒後,直到螢幕變暗,出現Apple Logo(白蘋果、黑蘋果)在放開。

注意:三個步驟都要在音量圖案消失前按完,就可強制重開機,如當機時,看不見畫面,就透過手感按壓即可。

iPhone 8 forced to reboot

 

iPhone 7/7 Plus 強制重開機

由於iPhone 7系列開始,HOME鍵已經被改成非按壓按鍵,按壓時只是內部的震動器回饋,因此不能再透過之前 iPhone 6s 之前的按壓方式,需要用新的方法。

方法:同時按住 「Power 鍵 + 音量鍵(降低音量減)」不放約 5~10秒,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重啟出現 Apple Logo(白蘋果、黑蘋果)畫面就可放開。

apple iphone7plus silver portrait

 

舊款 iPhone 系列

適合機型

iPhone 3/3GS、iPhone4/4s、iPhone 5/5s、iPhone 6/6s、iPhone SE、iPad 及 iPod Touch 全系列。

強制重開機方式

同時按住 「Power 鍵 + Home 鍵」不放約 5~10秒,持續到螢幕進入變黑後,重啟出現 Apple Logo(白蘋果、黑蘋果)畫面就可放開。

How to Restart Reboot iPhone 6 and 6 Plus

 

5. 更新 iOS 版本

另外也要注意已經升級 iOS 14 後,並非是維持在低版本就會比較好,通常新版推出後,比較穩定版本都會是在 iOS 14.2 以上,如果自從升級到 iOS 14.0 後,就沒有再升級,建議替 iPhone 升級到最新 iOS 14 版本上,也同樣能夠修正系統 Bug 。

更新 iOS 版本

 

嘗試過以上五招方法後,通常都能夠解決 iOS 14 鍵盤會卡、延遲 Lag 或卡頓情況,就能再次找回順暢的打字體驗。

 

精選文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