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訊息」詐騙訊息如何阻擋技巧

經常有不少臉書 Messenger 用戶經常會收到「你好,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能做到嗎?」疑似社團確認規定訊息,經查證其實是新型態的投資詐騙集團最新手法,主要是讓網友誤以為是社團管理員私下確認,利用假帳號透過股票或存股社團內尋找各種話術哄騙加入LINE並跟隨老師投資,如果想避免收到這類Messenger 詐騙訊息可以透過本篇技巧來設定。

臉書「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訊息」詐騙訊息如何阻擋技巧

小心FB 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訊息是詐騙

有不少網友和讀者經常會莫名其妙收到 FB Messenger「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能做到嗎?謝謝」詐騙帳號傳來的訊息,有些甚至會偽裝成社團管理員,將大頭照和名字全改為類似管理者資料,讓不少 FB 社團用戶信以為真。

小心FB 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訊息是詐騙

實際上這些假帳號,會在你回完後,就會自動補上一句「簡單了解一下!你平時玩的是短線波段為主還是長線持有?」,如果你起疑感覺對方有點奇怪,詐騙集團就會開始回應「近期外部社團廣告太多 簡單了解一下」來取得用戶信任,並會提出為了升級社團,邀請大家加入另一個新的股票社團或LINE股票投資社群,並釋出裡面有首席股票分析師會在社群分享,誘騙用戶加入後,開始一連串的投資詐騙。

小心FB 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訊息是詐騙1

實際真實社團管理員並不會大費周章私訊確認,要求新用戶是否能遵守社團不能打廣告版規,大多會透過申請加入 FB 社團時就需回答是否能遵守版規,所以收到這類型不知名陌生帳號傳來訊息,都能視為詐騙廣告訊息,且問題與 FB 社團管理員無關。

而且這類型大多數詐騙集團所開發的 FB 機器人帳號,都會先隨機發送「你好,加入社團後不可以打廣告,能做到嗎?」文字確認用戶是否會回應,會自動依照訊息給出相對應的回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見Messenger 廣告詐騙訊息直接刪除或加入黑名單。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

其實要阻擋這類型陌生 FB 詐騙簡訊也很簡單,直接關閉 Messenger 陌生帳號訊息即可,底下就分享臉書手機版和電腦版停用 FB Messenger 陌生帳號傳訊功能。

手機版關閉FB陌生訊息技巧

  • 步驟 1. 打開 FB Messenger App ,點選左上角「三」叫出功能選單。
  • 步驟 2. 並按一下右上角「齒輪」圖示
  • 步驟 3. 從 Messenger 訊息設定內選擇「隱私與網路安全」。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
  • 步驟 4. 從隱私與網路安全設定頁面中,找到哪些人可以與妳聯絡下選擇「傳送訊息」。
  • 步驟 5. 從其他用戶區塊下選擇「其他 Facebook 用戶」。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1
  • 步驟 6. 改為「不要收到這類陌生訊息」,就可以直接阻擋FB陌生訊息。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3

電腦版關閉FB陌生訊息技巧

步驟 1. 打開網頁版 FB 臉書網頁,點一下右上角 Messenger 圖示,並點聊天室右上角「•••」,選擇「訊息傳送設定」。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4

步驟 2. 找到設定其他Facebook用戶陌生訊息,點一下右側「編輯」文字。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5

步驟 3. 將原本陌生訊息改成「不要收到這類陌生訊息」,就能夠阻擋這類型 FB 廣告詐騙訊息。

如何防止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6

功能總結

要是想避免收到 FB Messenger 「加入社團不能打廣告」詐騙訊息,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來阻擋,當然這功能只要關閉後,後續非 FB 好友就無法私訊,要是大多數都是和認識朋友私訊,不像被陌生人打擾反倒就建議關閉陌生人傳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