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穿 iPhone 8 有新顏色「銀河紫色」假消息!

iPhone7-shell-4-speaker-logo

新一代 iPhone 8 將於台北時間9月13日舉行發表會,不過最近網路上又開始流傳一篇「(直擊) iPhone 8價錢規格一覽 9月30預售 新增銀河紫色 32GB售價$7,588」消息,引發不少臉書用戶瘋狂轉貼,但 iPhone 8 真的會有這款新顏色嗎?我們一起來瞭解。

 

要是過去有真的在追瘋先生的iPhone 8消息,大致上這些消息都有很高的真實性,但在發表會前,總是會有些芭樂消息出來,像是

  • 山寨機當真實 iPhone 8 (山寨影片
  • iPhone 8會有兩種尺寸版本
  • 新增新顏色銀河紫色

這類可以說是不切實際的假消息,對於不瞭解的用戶來講,真的就會信以為真,開始期待iPhone 8會有紫色推出,但可以保證在發表會那天一定不會看見此顏色。

這次iPhone 8的確會推出新顏色,會叫做「腮紅金Blush Gold)」,顏色會趨近於香檳銅顏色,主要是成熟女性市場,因為 iPhone 8 價位比起 iPhone 7s、7s Plus 會高於個幾千塊左右,更何況7s、7s Plus 還有玫瑰金可供年輕女性選擇,但實際台灣命名就要等發表會那天才可確定。

至於會有兩種尺寸的iPhone 8機率也不高,如果真的會有,在這幾個月內一定就會有不少消息流出,而不是只有單一個中國廠商流出會有第二款,說不定那是山寨版iPhone 8的尺寸。

這篇文章內還提到硬體功能如下,完全錯誤資訊,為什麼呢?往後看就能瞭解。

原文:

  • 新一代iPhone 8改用A12 Fusion晶片組,CPU比初代iPhone快240倍。
  • 基本設計不變,機身仍然是一體成型以金屬原件車製而成。
  • 傳聞已久的海水藍色消失了,換來以陽極處理鍍面製成銀河紫色。防水防塵 銀河紫色取代網傳海水藍色。
  • 同時新增了機身3.5mm耳機插、插駁耳機….
  • 機身都改用2,400萬像素、f/1.8光圈光學防震鏡頭
  • iPhone8 重大改良列表 新色 亮黑、銀河紫、金、銀、玫瑰金共5色
  • Home有三倍反應更快、壓力感應、震動反應

iPhone 8 會跳過A11直接變成A12?蘋果公司在更新產品速度並不會這樣做,同樣會採用與iPhone 7s、7s Plus 相同的A10 Fusion 晶片組,且這次因加入「無線充電」技術,機身不會在使用過去的金屬材質,原因出自於金屬會阻隔無線訊號傳輸,會改採用玻璃材質。

a12

還提到網傳的海水藍色?沒聽過海水藍,這只有在 iPhone 7 那時候才出現過謠言,但過去似乎蘋果有考慮過,最後被刪除,iPhone 8上也完全沒出現有這種顏色,既然沒有出現的海水藍色,那怎麼又會突然繃出一個銀河紫色呢?

還新增了3.5mm耳機孔?這一定是在開玩笑,蘋果在 iPhone 設計上是不會走回頭路,已經被拔掉 3.5mm 耳機孔,在後續產品上就不可能在出現。

改用2400萬像素與f/1.8光圈光學防震鏡頭,這種資料只有發表會當天才能知道,真的可以達成預測先知?

Home鍵有三倍反應速度?在iPhone 8上面已經將實體Home鍵整個移除,為何還會有三倍的反應速度呢?

接下來,再來看看文章內所提供的圖,這可確定是一台只是改外殼的iPhone 6s冒充iPhone 8規格,實際上那是一款紫色包膜,並不是真的銀河紫色,相信不少用戶看到這種顏色就開始瘋狂的轉貼,還大喊我要買銀何紫,下次看見這種請先問問瘋先生,將會給你一個正確的答案與說明這是真是假。

iphone purple

(實際圖來源自Newcover)

最後,終於知道那篇芭樂文章是在寫哪款設備了!其實就是山寨版的 iPhone 7。

不管如何,蘋果發表會當天瘋先生也會提供轉播訊號,供大家一起觀看與聊天,歡迎大家一起到直播轉播區共同見證新款iPhone的魅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