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很耗電 透過這6招解決Facebook耗電問題,達成省電效果

FaceBook已經是大家每天必上的社群平台,甚至還有人沒有上FaceBook會導致沒有安全感,甚至有可能會認為自己已經與社會脫節,不過這也延伸出耗電問題,不可否認FaceBook是現在智慧型移動式設備的吃電殺手第一名,除非你屬於不使用FaceBook用戶族群,但對於常使用FaceBook用戶來說,我們該怎麼改善FaceBook的耗電問題呢?這篇就要來教大家六招輕鬆改善FaceBook耗電。

facebook-save-power-cover

招式1.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FaceBook能夠不時的提醒通知,最主要原因是FaceBook就算你沒再使用,它依舊會在後台持續工作,主要是讓FaceBook能第一個時間收到通知和定位目前位置,對於不重視通知的用戶來說,我們可透過底下方式來關閉這功能,減少耗電量。

點選「設定」>「Facebook」,將「背景App重新整理」與「允許追蹤」關閉即可。

招式1.關閉背景App重新整理

招式2.停用Facebook影片自動播放

每次瀏覽到Facebook上有影片消息,根本沒點選播放就會自動播放影片,對有限流量的用戶來說,這超耗流量與增加耗電問題,建議每個用戶都要將此功能關閉,停用FB影片自動播放設定步驟如下:

  1. 開啟 Facebook App ,點選右下角「功能表
  2. 功能表右上角點選「搜尋
  3. 直接搜尋「影片
  4. 找到「影片與相片」設定
招式2.停用Facebook影片自動播放

就會跳至Facebook影片與相片設定,直接將自動播放改為「永遠不要自動播放影片」即可。

招式2.停用Facebook影片自動播放1

招式3.關閉FB通知

Facebook老是有一堆繁雜的通知提醒,像是生日、誰替你的文章點讚、留言,或是有人在社團內發文都會通知,這些如果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那就建議透過底下步驟將 FB 通知給關閉。

  • 打開「設定
  • 選擇「通知
  • 找到「Facebook
  • 將「允許通知」關閉。
關閉FB通知

招式4.檢查FB儲存空間

對於16GB的用戶來說,最怕的就是空間不足,不過你是否知道Facebook也可能多會佔用你的硬體空間嗎?我們可透過底下這方式進行查詢,如果空間佔用異常就建議重裝,來達到省電效果。

  • 打開系統「設定
  • 選擇「一般
  • 點入「iPhone儲存空間
  • 從裡面找到「Facebook」App 或透過右上角搜尋
檢查FB儲存空間

點選 Facebook 後,會看見當前 FB App 空間佔用量為多少,基本 Facebook「文件與資料」只需要 1xx ~ 3xx MB 左右,要是佔用超過 400MB 以上空間,建議就點下刪除 App 重新安裝 Facebook App。

facebook save power 2023 5

招式5.完整關閉FB

有些研究分析發現Facebook從後台完整關閉,能夠有效降低耗電量問題,如果不常瀏覽Facebook建議就在沒用時候,點HOME鍵兩下將Facebook從後台隨手關閉,而非只是按下HOME鍵停留在後台多工上。

facebook-save-power-9

招式6.網頁版取代App版本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達成省電效果,又不想要有任何通知或是後台常駐問題,建議將Facebook App刪除,然後透過網頁版方式來瀏覽,我們可以將Facebook的首頁加入至主畫面上,這其實就與App顯示差不多,不過有些直播、360度等功能會造成無法使用,想透過這種方式取代可能就要捨去一些功能來換取省電。

透過Safari瀏覽「m.facebook.com」,登入帳密後,點擊底下的「往上箭頭」選單,(右圖)從功能選項中選擇「加入主畫面」。

facebook-save-power-7

自訂更改一下名稱,點右上角「新增」,這麼一來Facebook圖示就會出現在主畫面上。

facebook-save-power-8

看完本篇消息後,如果還想持續了解各種 Facebook 技巧或 iOS 小技巧教學,建議加入「瘋先生Telegram頻道」,讓你經常會收到最新又實用技巧唷!同時也別忘了,將本篇分享出去,讓更多朋友可以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