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該投給誰?透過「4個選前網站」告訴你候選人誰比較認真

明天要舉行2020總統大選、立委選舉,要讓大家選出第 15 任總統、副總統與第 10 屆立法委員;今年除了總統外,也高達19個政黨和好幾個立委要一起角逐這次選舉,對於忙於工作或課業的選民來說,平常可能都不太瞭解政治,甚至也不太清楚這些候選人做過什麼以及政見,總不能隨便亂選吧?如果你有這些困擾,那麼趕緊透過這4個選前網站快速瞭解候選人和各政黨的政見,才能投下正確的一票。

選舉該投給誰?透過「4個選前網站」告訴你候選人誰比較認真

 

燃點投票指南

2020「燃點投票指南」(網址在本段末)是由偉橋資訊和一群年輕科技人所組成的團隊協力完成,曾在2019年獲得德國紅點綜合設計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燃點投票指南」網站主要是想防止台灣民眾能夠不盲投,直接整理台灣相關政治的選舉活動資訊更加公開透明,改善選舉風氣、讓真正用心做事的候選人能夠出頭為人民服務實現選賢與能的理想

如果想要瞭解總統候選人政見、總統/副總統職權內容。

燃點投票指南

點選總統候選人名單後,裡面會詳細列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相關資訊,清楚瞭解候選人政見、學/經歷、政黨法案、財產申報、政治獻金、總統給問、關鍵議題等資訊,夠過這些頁面能詳細瞭解。

燃點投票指南1

另外也有提供「找立委」專區,裡面會分成「分區名單、不分區名單及立法委員知多少」,如果想知道自己縣市立委名單,則可以根據目前居住的投票縣市選擇。

燃點投票指南2

在點選分區名單後,能夠看見分區立委相關資料,如政見、學/經歷、立院表現、主提案/表決、財產申報、政治獻金、關鍵議題等訊息,還能夠即時瞭解該名立委過去檔選後到底有沒有在認真,能短時間瞭解。

燃點投票指南3

至於在不分區名單中,則會列出政黨數量和每個政黨內總共有幾名立委候選人,可以逐一瀏覽他們過去政績和政見。

燃點投票指南4

燃點投票指南:點我去

選前大補帖

至於選前大補貼(網址在本段末)則是注重在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上,資訊更詳細。

 

選前大補帖1

同樣可以依照不同縣市選擇瞭解區域立委和不分區立委名單資訊。

選前大補帖2

從每個縣市不同選區的立委,可以瞭解立委的「議題法案」,裡面會詳列所有該名立委過去提案內容以及提案/連署人的條文,甚至還可以篩選自己想要關注的議題。

另外還有相關競選戰力、立院表現、經歷政見資訊,詳細告訴你立委曾主提案修法量、質詢次數、法案及預算審查參與率等,至於在經歷政見內則會顯示學歷、經歷、政見資訊。

選前大補帖3

至於不分區立委則會顯示每個政黨基本資料,讓你瞭解不分區域立委候選人資訊,以及立院表現,同樣會列出所有議題、競選戰力、立院表現、經歷政見等資訊,甚至還會告訴你立委在做什麼?為什麼有兩張票?還可以替政黨互相比較。

 

選前大補帖4

選前大補帖網站:點我去

2020 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逐字稿彙整

如果你想要瞭解15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沒辦法花太久時間看影片,甚至聽不出重點,想要看逐字搞內容,仔細瞭解總統候選人政見,那麼可以透過「2020 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逐字稿彙整」進行瞭解。

2020 總統大選政見發表會逐字稿彙整

中央選舉委員會:電視政見發表會

除了有總統候選人政見法表會外,在立法委員候選人政見也可以透過中央選舉委員會網站上瞭解,裡面會詳列每個縣市的候選人政見影片,如果看完前方的候選人文字政見和政績後,想要更進一步瞭解真人相貌和口說的政見,哪可以透過「電視政見發表會」網頁瞭解。

電視政見發表會:點我去

 

以上替大家整理完選前候選人重點整理,可讓大家在最短時間內選出能夠幫助臺灣和幫助自己縣市的候選人,讓你珍貴一票能投給真的想要替人民服務的候選人,希望大家1/11一起出門投票去。

如果對於2020投票有相關疑慮,可以透過底下網頁進一步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