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山里登革熱警訊?全台用戶全都收到了!原來是這原因造成錯誤

登革熱疫情在高雄市與台南市持續發生,不過今天中午11點58分,大家應該都有收到緊急警報通知,呼籲現居開山里要注意登革熱,但非台南用戶也都莫名其妙收到提醒,難道災情擴大了嗎?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這是系統問題造成全國民眾收到,目前正在找出原因。

開山里登革熱警訊?全台用戶全都收到了!原來是這原因造成錯誤

由於台南和高雄目前爆發登革熱病列已經高達6列,目前台南疫情都是集中於開山里周圍。台南市政府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大,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以廣播方式訊息傳送給特定區域內4G用戶,內容為「您所在區域(開山里)有本土登革熱疫情,請做好防蚊措施,主動清除室內外積水容器巡查,有發燒、頭痛、關節痛、紅疹等,請儘速就醫接受NS1快篩。台南市政府、疾管署關心您」災害資訊。

Google地圖 開山里
Google地圖 開山里

但對於非住台南用戶,全台每個縣市用戶也都在中午全部收到簡訊,造成不少人一頭霧水,甚至還有人認為原來全台都是開山里居民,甚至還有人認為開山里登革熱不關我的事吧?

不過根據疾管署副署長表示,疾管署針對傳染病疫情與災防中心合作發佈訊息,由於疫情簡訊發送控制介面在疾管署,借接至災防中心發出,這次沿用設定與去年設定相同,不過會導致這次烏龍事件,是因為今年曾系統升級過,造成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系統出了問題,變成向全國發送,造成全國民眾全部收到簡訊,副署長也請全國用戶見諒。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