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和位置工具

Cuboid 是一款可以讓用戶自由調整主畫面應用程式佈局的工具,如果你想在主畫面上修改 App 的數量或整體位置,那肯定可透過這款免費 Cuboid 來實現,調整速度更快也更直覺。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和位置工具

 

Cuboid 是由 chilaxan 開發者所推出的一款免費插件工具,最主要是取代 Boxy 而推出,有了 Cuboid 可以不在受限 iOS 主畫面的排列佈局,可以自由調整每個 App 距離或數量。

首先,來教大家如何使用 Cuboid ,要叫出 Cuboid 選單並非在 iOS 設定內,而是要先壓住 App 進入抖動畫面,再壓住狀態列(左右兩側都可以),就會出現 Cuboid 設定選單。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1

 

Offset (整體調整)

在 Offset 設定內只有兩個,分別為

  • VERTICAL OFFSET:整題「垂直偏移」調整,可讓整體圖示一起上下移動位置
  • HORIZONTAL PADDING: 整體「水平距離」調整,如調太開會造成圖示跑出螢幕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2

 

Padding(圖示位置調整)

  • VERTICAL PADDING:App上下距離位置調整
  • HORIZONTAL PADDING:水平調整,數值太大將會導致只剩下最左側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2

 

Miscellaneous(雜項設定)

  • HOMESCREEN COLUMNS:自訂水平 App 數量
  • HOMESCREEN ROWS:自訂垂直 App 數量
  • HIDE ICON LABELS:隱藏 App 名稱

要讓一個畫面顯示可塞入五行,透過 HOMESCREEN COLUMNS 來增加,不過可能會發現縮成一團就要回到 Padding 頁面調整 HORIZONTAL PADDING ,就能讓一個畫面能實現五行 App 。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3

 

Save/Restore (儲存/重置)

  • Remove All:刪除所有設定
  • Reset:還原最初設定
  • Show:顯示調整過哪些功能
  • Save:儲存目前設定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4

 

基本上 Cuboid 在調整上,明顯的特色是能夠即時看見 App 位置調整與變化,這比較適合想要在主畫面上方上一些時間、天氣小工具用戶使用,當然如果你可能是為了搭配桌布,同樣也可以使用這款插件玩出不同風格。

Cuboid 隨意自由調整 iOS 主畫面圖示排列工具5

 

前提條件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1.新增軟體源「https://repo.nepeta.me」,如果不會篇 軟體源新增技巧

步驟 2.▼Cydia 搜尋「Cuboid」,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 chilaxan,軟體源:nepeta repo)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步驟 3.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