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包裹正等待派送簡訊是真假?小心郵局包裹詐騙簡訊

詐騙真的花樣百出,還是要提醒別受騙上當,相信很多人最近都會收到一封署名中華郵政詐騙簡訊,內容警告「郵政包裹正等待派送,須確認支付40元才會開始派送」,要求回復或打開連結確定,如收到這封郵局包裹詐騙簡訊,直接刪除不要點入網址或回應,避免被以假亂真詐騙網頁給盜取信用卡資料。

中華郵政包裹正等待派送簡訊是真假?小心郵局包裹詐騙簡訊

郵局包裹詐騙簡訊分析

如你有收到一封宣稱來自中華郵政包裹簡訊,內容如下,要求支付台幣40元後,才會開始派送包裹,並且要求回復 1 和複製連結開啟網頁登入。

實際這封簡訊是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郵政所發出詐騙信件,千萬不要上當受騙,更不要回應簡訊內容,避免電話號碼遭詐騙集團鎖定。

中華郵政:親愛的客護您的包裹正在等待派送,需確認支付 40NT$後 開始派送 loihdr.vip 請回複1激活 鏈接進入,或複制鏈接至浏覽器打開!
中華郵政包裹正等待派送簡訊是真假?小心郵局包裹詐騙簡訊

如果仔細看簡訊內容,很多文字語法錯誤百出,像是正常台幣不會打 40NT$,以及中華郵政網址並非是 vip 結尾,簡訊內還出現「浏覽器」簡體字,基本就能確定這封是詐騙簡訊,要提醒家中親朋好友要特別注意。

實際這類假冒郵局詐騙案並非第一次出現,過去就有網友發現,詐騙集團會利用包裹無法寄出需繳納關稅等理由,要求民眾點入郵件或簡訊中的釣魚網站連結,並且依照頁面提示填寫資料,導致信用卡遭盜取和盜刷。

中華郵局包裹防詐騙聲明

中華郵政官網也呼籲,有詐騙集團假冒中華郵政公司名義以不實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國際郵件有未繳納關稅或郵件地址不正確而無法順利投遞,進而誘騙民眾登入連結網址繳納關稅或更改郵件遞送地址,籲請民眾小心防範、慎防受騙。

如發現收到疑似詐騙簡訊或電子郵件,內容帶有網址疑慮,可撥打中華郵政客服專線0800-700-365 (手機請撥付費電話:04-2354-2030),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以維自身財產安全。

延伸技巧6大假消息查證平台工具推薦,一鍵輕鬆查詢假消息、假新聞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