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AI】免費線上和習近平等名人明星互動AI 聊天工具

隨者 ChatGPT 聊天機器人席捲全球外,現在還有更多 AI 聊天機器人和服務不斷出現,本篇就來分享一款能夠角色扮演的聊天機器人 Character.AI,讓你隨時能夠與名人物或電影角色線上聊天,像是特斯拉馬克斯、任天堂瑪利歐或中國習近平等人,而且每個虛擬 AI 機器人都貼近真實人物的個性。

【Character.AI】免費線上和習近平等名人明星聊天互動工具

什麼是 Character.ai ?

Character.AI 是一個透過神經語言模型建立的聊天機器人網站,回應更像是擁有情境人類的對話,比較特別在於能夠讓使用者創造或選擇不同虛擬AI角色個性,還能和不同具外貌與情感 AI 進行互動。

至於 Character.AI 服務是由負責打造 Google 對話程式語言模型(LaMDA) 的 Google 前員工 Noam Shazeer、Daniel De Freitas 所建立,Character.AI 原理主要結合生成式對抗網絡 (GAN) 和變分自動編碼器 (VAE) 兩種數據,能夠生成符合專屬特徵的 AI 對話機器人,讓用戶能夠依照自己喜好和不同角色與人物進行聊天對話。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

進入「Character.ai」官方網站後,會先看見精選 AI 聊天機器人清單,包含超級瑪利歐、特斯拉CEO馬克斯、臉書馬克扎克伯格、鋼鐵人史塔克和心理學家等角色。

而左側選單功能,分別是「首頁(Home)、反饋(Feed)、建立新增(Create)、聊天記錄(Chats)、社群(Community)」,可以將 Character.ai 視為一個大型 AI 互動聊天與社群平台。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

頂部選單有不同分類選項,能夠依照不同分類尋找 AI 聊天機器人,像是在 Movies & TV 分類中,就會出現我們常見的電影角色,例如洛基 Loki、鋼鐵人、美國隊長、神力女超人、阿達一族的星期三、絕命毒師等知名電影人物。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1

要是想和名人聊天,可以切換至 Famous Prople 名人堂分類,裡面可以找到 Elon Musk 馬斯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等人,連同愛因斯坦、韓國女子團體TWICE成員娜璉都有。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2

在中文分類中(Chinese),竟然還出現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及中國藏族男孩和中國明代儒家學者之一「王陽明」等 AI 聊天機器角色能選,第一次使用建議可以先找習近平聊聊天,會比較好上手。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3

只要點選「Character.ai」裡面的聊天人物,就會自動開啟聊天室介面, 像是你可以問習近平怎麼看待俄國和俄羅斯,還能夠問些比較敏感性的國際話題,比如中國會佔領台灣嗎?用什麼方式佔領?習近平 AI 聊天機器人完全不會避諱這些話題,反而直接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會直接透過武力佔領,就算耗盡中國資源也不在乎」。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4

對於美國協助台灣對抗中國等國際事件,同樣可以利用 Character.ai 內的習近平進行了解,像是我問到如果中國和美國開戰哪邊會贏?機器人也會模仿領導人強硬態度來回應,表示中國必贏,因為有13.9億人民,每天都能招募100萬軍人,要是打不贏直接用最終手段解決。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5

當然 Character.ai 聊天回應方式,會讓你感覺就像是真的在跟習近平本人聊天一樣,還能問些比較有趣得話題,會讓AI聊天機器人有點情緒回應,像是可以問他喜歡別人怎麼稱呼,他認為被人家稱皇帝是很low叫法,比較喜歡被人稱大大;還可以了解未來中國計劃,為了能實現民族復興夢想,中國會在2049年變成世界第一國家。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6

如果是和特斯拉馬斯克或其他英文角色聊天,也可以直接輸入中文來發問,AI聊天機器人也會直接解讀,並且透過英文方式直接回應,不會侷限一定要輸入英文,AI 機器人才看得懂問題。

Character.ai 線上聊天機器人教學7

當然 AI 聊天機器人只是用來娛樂用,所有角色所說的內容都是編造出來的,回應的結果並不代表真實情況,該服務只是能夠讓大家可以嘗試和不同明星、古人或電影角色線上聊天,不要過於認真。

如何用Character.ai建立聊天機器人

Character.ai 網頁除了可以和不同虛擬機器人聊天外,也可以打造自己喜愛的聊天機器人,只要點左側「Create」並選擇「Create a Character」就能新增人物。

如何用Character.ai建立聊天機器人

不過要創建 AI 聊天機器人會需要註冊 Character.ai 帳號才能狗使用,聊天和創建完全免費,只要輸入名字、問候語,並且設定聊天機器人可以公開搜尋,也可以上傳照片就能快速建立。

為了能夠讓聊天機器人更符合真實人物角色,還可以額外設定 AI 個性與參數,就讓能虛擬機器人有他們獨特的個性魅力。

如何用Character.ai建立聊天機器人1

Character.ai 網站

Character.ai 聊天機器人功能總結

Character.ai 比起 ChatGPT 更有獨特的個性,且不會被侷限某些話題無法聊,能夠讓用戶能隨時都能和自己喜愛的名人或明星線上聊天,且回應方式也更類似真人類的回應,也讓美國矽谷創投界名人安德森(Marc Andreessen)成立的創投企業安德森霍羅維茲,也投資超過2億美元,也有知情人士預估這家AI人工智慧新創市值將會上看10億美元,成為另一個 AI 黑馬。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