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隊長影評:不是隊長而是被漫威設定為強到開外掛的女超人

想要拯救《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眾英雄們和全世界的消失人口,就需要依賴《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 來解救,但是這次漫威就要透過《驚奇隊長》電影來介紹該名英雄是如何誕生的,甚至還緊密串接《復仇者聯盟4》另還背負重責大任要解救眾生而來,這一切都是漫威套好招,根本就是逼影迷還要繼續看《復仇者聯盟4》阿!

驚奇隊長影評:不是隊長而是被漫威設定為強到開外掛的女超人

 

這次去新時代看驚奇隊長凱擘影城,要先來抱怨一下,凱擘線上購票系統一堆Bug麻煩請做好點,竟然電腦不能購票已經很扯,連使用iOS內建的Safari瀏覽器購票到最後一步要輸入刷卡驗證簡訊時還卡死造成失敗,問客服也說沒有辦法解決,只能等15分鐘後系統才會自動刪除?現場也無法支援 Apple Pay ,逼了好幾次交易成功,更是刷不過。

回歸影評部分,驚奇隊長也可說是漫威電影首部獨立介紹女英雄為主角的電影,原是空軍飛行員的卡蘿丹佛斯,在克里星球甦醒並失去了過往所有的記憶,也讓她獲得驚人的超人力量,受軍隊的最高指揮官與導師揚羅格指導,以克里人的身分戰鬥,與菁英軍事單位「星際部隊」成員共同對抗史克魯人的侵略,不過在最新的任務中,意外到訪地球(C-53星球),與神盾局長尼克福瑞一起聯手成為了相當要好的夥伴,更是從過程中發現到自己過去的記憶。

驚奇隊長電影一開場就帶給觀眾相當震撼的懸疑性劇情,電影也並非採用過去漫威英雄逐漸誕生呈現手法,而是大膽利用倒敘和插敘電影呈現,有效防止會讓人誤會是單純特效爽片,而是會給人專注於劇情方面,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刻意用不同方式來呈現,在劇情中更更藏入讓人驚訝的結局,最後才會發現原來這並不單純。如想要去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也不需要太擔心要不要先惡補漫威電影宇宙故事,直接放寬心的好好的看滿2小時的娛樂效果,就能夠了解,也許能讓女性體驗出不同的感想。

20190303115949 28

在這部電影內可讓我們看見到神盾局美劇局長菲爾考森年輕時菜鳥樣貌,另外也順勢揭開神盾局長尼克福瑞最初年輕尚未成立復仇者的個性與樣貌,尼克福瑞為什麼左眼會被弄瞎?「呆頭鵝」在這部電影中也佔有不少的鏡頭畫面,甚至也讓尼克福瑞瞬間軟化,更是展現出超萌的一面,在這部電影可以算是最令漫威影迷最期待的故事。

驚奇隊長女主角就是由布麗拉森,她本身也是一名女權提倡者,不過比較可惜是在某些採訪上還是大言不談的發布針對「白人男性」看法,更是認為這些人更是奪走少數族群的資源,因此讓這名角色更適合她來演,但在電影成功後,也會讓人忘記這些爭議,看完電影後你可能似乎會忘記克里人與史克魯爾人之間為何大戰的根源,只會記住卡蘿丹佛斯的帥氣笑容、咬緊牙根凶狠的臉,就算是不用任何台詞,依舊可以看得出來各種情緒。

20190303120001 15

漫威不使用戀愛和賣弄身材的方式來突顯這名角色,讓女性也能夠有如此霸氣的一面,更不會因為失敗而低頭,可以將她是為女強人,然而對男性來說,應該就是美國隊長,會是男性心中的正義英雄人物代表。

在驚奇隊長我不敢說是最好不過也算值得,也順勢問隔壁學妹對於《驚奇隊長》感覺,學妹很開心的說著:「當然好看,比起《艾莉塔:戰鬥天使》兩小時要描述劇情不夠完整,中間有些跳耀,反而覺得《驚奇隊長》在敘述上更加完整,更喜歡倒下後依舊還是要站起來的精神」。不管是在視覺和劇情上,我們共同一致認為非常推薦值得一看,除了誇張強到如同開外掛的呈現方式與最後彩蛋的連結,我想這也是漫威的精心安排,要大家可好好準備期待接下來四月的《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最後讓我們一起緬懷「漫威之父」史丹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