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美國隊長批評 iPhone 太重又沒有Home鍵盲點

美國隊長 Chris Evans 前陣子在社群分享自己終於淘汰 iPhone 6s 手機後,換成 iPhone 13 新機,歷經一個月後,他在最新電影專訪中也分享對於新款 iPhone 使用心得,也被主持人笑稱美國隊長拿得起雷神之鎚,竟然嫌 iPhone 太重。

破解美國隊長批評 iPhone 太重又沒有Home鍵盲點

 

Chris Evans 主要是飾演漫威 Marvel《美國隊長》主角,憑精湛演技也深受多數人認同,不過在結束復仇者聯盟合約後,上個月在自己 IG 分享,終於將使用多年的 iPhone 6s 換成新 iPhone 13 Pro 後,迅速引起影迷和粉絲討論,不少人認為他好節儉,或是認為他是忠實果粉超懷舊。

近期 Chris Evans 為了宣傳《灰影人》新電影,也接受《Collider》主編 Steve Weintraub 專訪,過程中被主持人問到換新 iPhone 有什麼感想?Chris Evans 也趁機分享對於新 iPhone 使用心得,他表示原本不太想說明這問題,但是還是忍不住批評對於新 iPhone 不太滿意,比較想念 iPhone 6s。

Chris Evans 隨後他立即掏出 iPhone 13 Pro 解釋原因,表示「新 iPhone 13 Pro 手機太重了,這樣說可能會讓我看起來像是老古板,但問題就是新 iPhone 太重了,這不是我唯一有這種感覺的人吧?導致需要長時間用小指頭去撐著手機。」

破解美國隊長批評 iPhone 太重又沒有Home鍵盲點1

主持人聽見 Chris Evans 抱怨 iPhone 太重,也馬上回一句調侃他:「你是說,美國隊長現在沒辦法舉起 iPhone?」,Chris Evans 也很聰明回應,認為主持人是想要引起話題,故意提高影片點擊率,別挖坑給我跳。

後續 Chris Evans 也批評為什麼要取消傳統 iPhone 上的 Home 鍵,這些調整讓他沒辦法適應。

雖然目前蘋果也有繼續販售 Home 鍵機型 iPhone SE ,Chris Evans 透露完全不考慮買 iPhone SE ,他只想要 iPhone 6s 能夠繼續用就好。

破解美國隊長批評 iPhone 太重又沒有Home鍵盲點2

 

分析為何美國隊長認為iPhone太重?

實際上 Chris Evans 會認為 iPhone 13 Pro 太重,主要是因為隨 iPhone 每年逐漸改進,不管是螢幕提升、電池容量增加、邊框材質和鏡頭模組改進,相比下 iPhone 13 Pro 系列確實會比舊機 iPhone 6s 來得更重。

要是比較喜歡類似 iPhone 6s 輕盈手機,Chris Evans 反而是要考慮購買 iPhone 13 或 iPhone 13 mini 機型,畢竟兩款機型重量兩分別為 170g 和 140g ,與 iPhone 6s 重量 160g 差距不大,也具備相當輕巧設計。

老實說美國隊長 Chris Evans 就像是沒做好功課,或沒有到實體門市先體驗,直到買完才抱怨,為什麼iPhone要做這麼重呢?

對於 Home 鍵問題,確實對於過去長年使用有實體 Home 鍵用戶而言,突然用上沒有主頁面按鈕全面屏 iPhone 機型,短時間可能會稍微無法適應,但這問題只要用過一段時間就能上手,如同 Chris Evans 所說他不會再去選擇 iPhone SE ,大概是 Face ID 取代 Touch ID 後,帶來了更便利的解鎖新體驗感受。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