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投票通知單可以投票嗎】沒收到通知單或遺失解決技巧

2024 總統/立委選舉投票於1月13日(六)開始舉行,很多人也好奇如果「投票通知單」沒帶能投票嗎?要是沒收到投票通知單,或是投票通知單遺失不見要怎麼辦?假設你發現投票通知單不知道跑哪去,趕緊透過這篇解決方法處理。

【沒帶投票通知單可以投票嗎】沒收到通知單或遺失解決技巧

投票通知單何時會收到?

通常投票通知單會在投票前兩天,由村里幹事、鄰里長等,親自送達至各家戶,要是大樓都會直接送到警衛室或放入信箱內。

投票通知單不見或遺失怎麼辦?

要是發現投票通知單遺失或投票通知單不見,可以直接利用內政部戶政司網站查詢投票所位置,裡面就會顯示選舉人民名冊號次、投票所地點以及投票權人名冊次號,查詢方法如下步驟:

步驟 1. 直接透過電腦或手機登入「內政部選舉投票所查詢」網站。

步驟 2. 開啟選舉投票所地點查詢,直接輸入身份證編號、出生年月日、驗證碼,最後按下「送出」。

2024 election polling place 1

步驟 3. 就能看見選舉人名冊號次、村里鄰別、投票所別和投票地點,要是沒收到或投票通知單已經遺失者,只要記下「選舉人名冊號次」和查詢投票地點,到現場時就可以直接告訴領票工作人員。

要是怕忘記可以直接將畫面列印下來會比較好,不建議用手機拍攝,畢竟進入投票所就會被收走,所以直接將畫面列印出來,現場直接拿給工作人員看,同樣能夠取代投票通知單。

2024 election polling place 2

沒收到投票通知單可以投票嗎?

要是沒有收到投票通知單也不用擔心會無法投票,同樣可以利用前面內政部戶政司網站查詢投票地點後,將畫面列印出來,現場只要出示「身分證」、「印章」就可以投票,因為投票通知單只是告訴你投票所地址,以及能讓工作人員方便快速找到選舉人名冊號次,方便讓你能快速簽名用。

投票要注意如果沒有帶身分證,是無法使用其他身分證取代,要是投票沒有印章也可以直接利用「手印或簽名」兩種方式取代。

投票通知單誰發?要找誰拿和補發?

通常投票通知單都是由里長、鄰長或村里幹事發送,要是不在家裡也會留下訊息,要是真的都沒看見,可以直接向里長和區公所反應,甚至可以進一步向戶政事務所申請補發。

要是在投票當天還是沒拿到投票通知單,還是可以透過以上方法查詢投票所地點,投票當日直接用身分證,也能領取投票單和投票。

投票通知單有什麼?今年有幾張通知單?

投票通知單通常只是當成通知用,上面會顯示「投票人姓名、投票權人名冊次好、投票地點、選舉種類」,今年九合一選舉投票要選「市長、里長、市議員」以及「公民投票」。

通常你會收到選舉委員會投票通知單(粉紅色)和選舉委員會公民投票通知單(白色)兩份,要是真的遺失通知單,同樣是可以利用「內政部選舉投票所查詢」。

2024選舉投票所查詢懶人包

今年選舉只要掌握投票所地址和身分證兩種,就能夠前往投票所進行投票了!要是真的不知道怎麼查詢投票所,也可以參考另一篇完整技巧攻略「2024投票地點查詢技巧》選舉投票所在哪?首投族要攜帶什麼?」。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