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OS越獄]達人教你購買可JB越獄版本的Apple TV 4技巧(含購入前準備)

[tvOS越獄]達人教你購買可JB越獄版本的Apple TV 4技巧(含購入前準備)

盤古已經宣佈將釋放Apple TV完美越獄,查看看目前tvOS版本有可能會買到9.1以上的Apple TV機種,但不用擔心似乎Apple TV 4銷售量並不是那麼好,到目前為止都還有很多2015年生產的庫存貨,相信大家也很期望能購買到能越獄機種,這篇教學就依照瘋先生實際購買的Apple TV 4案例來告訴大家,如何買到能夠越獄的tvOS 9.0.x版本技巧與絕招。

 

購買前確認必要項目

Apple TV是透過HDMI線材傳輸,必須要有一台有HDMI的電視和一條HDMI線,線材最好買品質好點的,不要隨便買個便宜貨,那會造成有些HDMI線會無法支援Apple TV,甚至造成只有畫面沒有聲音現象,不懂怎麼買就買蘋果的HDMI線吧!不過相對價格來說會有點偏高 NT$680,
重要項目清單:
1.電視需支援HDMI高解析端子
2.支援720p或1080p解析度
3.需要有一台WIFI分享器或可以上網的網路線
4.AppleID帳號

沒有以上這四個條件,就建議不要購買AppleTV,否則真的會浪費錢,另還有一點就是要準備信用卡,這就可有可無,如果沒打算要付費購買App的話,就玩玩免費遊戲、聽音樂、看Youtube、AirPlay鏡像等功能也可以,畢竟一些好玩的遊戲都要收費!而且動不動就是NT$90起跳,要不要玩遊戲還是要看個人意願,不過後續瘋先生會推薦Apple TV上好用的App讓大家使用,避免很多用戶都會說Apple TV能幹麻?越獄後又能幹麻?完完全全一頭霧水,這些在後續的教學中,都會帶大家進行瞭解。

 

透過哪些管道購買?

在購買管道上我們可以透過各大網拍,例如奇摩、露天、經銷商店面、交易社群等管道購入,而官方網站就不太建議,因為不確定會最新生產或是庫存,不小心買到無法越獄版本又要退貨,這樣一來一往就會將時間拉的更長,所以最好的購入管道就是從奇摩、露天、經銷商店面上找全新或二手品入手,不過入手前一定要先確認接下來要教的技巧。

 

如何確認是tvOS 9.0.x可越獄版本?

在要掏錢出來前,我們就要先檢查一下包裝內的tvOS是不是能夠越獄版本,要對方拆開後再確認嗎?當然不是,我們直接透過外殼後方的序號就能進行查詢出產的年與週期,就可推算出這是不是舊版tvOS,在門市購買就可先查詢好再購買,如果是拍賣上的可先詢問一下賣家,拆開的二手貨就直接問說是否為tvOS9.0.x版本,因為那些都有可能會被用戶升級到最新tvOS版本,那就會無法越獄。

 

Step 1

▼ 在尚未拆包裝前,我們就可看外包裝後面左上角的貼紙,先看生產年期是否為2015年,確認後再看左方的「(S)Serial No.」產品序號,一共12碼這只是產品序號,如果你是買家也不必擔心這產品序號流出,因為並沒有任何作用,只是用來記錄生產週期用而已。

1458036873-2680131506_n

Step 2

▼ 在將產品序號KEY入這「查詢Apple TV產品的網頁」中,點下「Laat de informatie zien」即可開始查詢。
1458037139-2583140837

Step 3

▼ 就可看見詳細的生產資料,其中我們只要看「Production week」這是生產週期,只要是「48(November)」以內的數字都是tvOS 9.0.x能夠越獄版本,下面「Production year」是年份2015。
1458037381-3648937886

目前生產週期與tvOS版本如下:

tvOS 9.0 – 2015年10月29日
tvOS 9.0.1 – 2015年11月9日
tvOS 9.1 – 2015年12月8日
tvOS 9.1.1 – 2016年1月25日

 

Step 4

▼ 證實我所說的是真的秀出tvOS版本讓大家看看,在製造47週期的為tvOS 9.0.1版本,可以越獄並無問題。
1458037691-2427925630_n

 

關閉自動更新

最後還要注意一點,就是要關閉tvOS系統自動更新功能,到「設定」>「系統」>「軟體更新項目」內將「自動更新」即可關閉。

1458039494-4291395819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