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傘 2018 Avira Free Antivirus 免費中文Mac防毒軟體設定技巧教學

知名 Avira (小紅傘)是不少電腦用戶最愛使用的防毒軟體,昨日在推薦 Mac 最佳免費與付費「防毒軟體」,發現到似乎 Mac 用戶對於安全防護都還不夠謹慎,都會認為 Mac 是不會中毒,不需要裝防毒軟體,這觀念也需要調整,畢竟當前 Mac 用戶使用量也隨著 iPhone 熱門後,用戶量也不斷提升,又加上只要連上網路,各種網頁惡意代碼、Email連結陷阱、惡意軟體、系統漏洞等都將會導致 Mac 陷入危險之中。

小紅傘 2018 Avira Free Antivirus 免費中文Mac防毒軟體設定技巧教學

本身也在替 Mac 尋找合適又不佔用太多資源的防毒軟體,不少用戶應該都會偏向於免費居多,但這篇並不是要教大家破解付費版本,而是要來推薦由小紅傘公司所推出的 Avira Free Antivirus 免費版本,能夠有效阻擋 MacOS 系統即時封鎖病毒、間諜軟體、特洛伊木馬病毒和其他惡意軟體,還可以掃描整部 Mac,偵測出潛藏的威脅,並且可隨時更新最新病毒碼和排程電腦掃描日期。

Avira Free Antivirus

Avira Free Antivirus 官方頁面|下載位置:點我

設定教學

步驟 1

▼ 下載完成,開啟進行安裝,點擊「接收並安裝」。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1

步驟 2

▼ 確保網路一定要正常連線,此時會開始透過網路進行下載完整的 Avira 防毒安裝檔。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2

步驟 3

▼ 安裝完畢後,就可點擊「立即開啟」,並且點選關閉此視窗。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3

步驟 4

▼ 會發現到 Avira Free Antivirus 版本預設會是簡體字,可以將它改回繁體語系。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4

步驟 5

▼ 點選左下角「齒輪」來設定系統語言,找到「繁體中文」。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5

步驟 6

▼ 語系就能夠正常顯示繁體中文字。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6

步驟 7

▼ 點擊狀態列上的小紅傘圖案,選擇「更新」。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7

步驟 8

▼ 此時就會開始下載最新 Antivirus 版本與病毒碼,這一步要自己手動操作,否則剛開始安裝後,是不會自動更新,先掃毒也是透過舊病毒碼來掃,等於沒有效果。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8

步驟 9

▼ 接下來就可點擊「新掃描」開始進行掃描電腦。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9

步驟 10

▼ 掃描速度其實算是挺快的。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10

步驟 11

▼ 最後要設定排程自行掃毒,點擊「排程管理員」,會發現原本預設是星期六晚上12:42,這時間也太奇怪,相信大家都已經關機和躺在床上睡覺,可點擊右側「筆」按鈕來修改。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11

步驟 12

▼ 時間可以自己自訂,要每天或每週,也建議一週掃一次就已經足夠,時間也建議設定平常有在使用 Mac 時間進行掃描,完成設定後按下「儲存」即可。

avira free antivirus mac 1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