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App Store更新App時,超過150MB還可用4G行動網路更新?

每次在透過 iPhone 或 iPad 透過行動網路更新 App Store的 App 時,在 iOS 11以上版本都會碰見「此項目超過 150MB」需要連限制 Wi-Fi 才能下載警告提醒,雖然這方法是有黑暗祕技可以解決,但為什麼有些超過 150MB 的更新檔案也能順利更新呢?難道是蘋果偷偷解禁了?

appstore updated 150mb 4g lte

App Store 會限制電信網路流量問題,並不是只有在最新版本上才會出現,這問題也一直都被網路吃到飽的用戶抱怨,但蘋果也並不是針對台灣用戶就會調整這個限制,最主要是因為國外大多用戶都是沒有行動網路吃到飽情況,當然也就更不可能因為台灣地區就開放 App 能夠無限制更新。

不過為什麼不在設定內實現呢?這想法大家也都曾想過,相信蘋果也有考慮到這種方式,但蘋果的作風不可能會一次就將功能做到好,太習慣透過擠牙膏手法替 iOS 新增功能,也許在未來某個 iOS 版本上加入此功能,又會讓不少用戶為了新功能升級到新版本上,就是讓 iOS 有個“誘因”讓用戶想要升級。

有沒有發現到 iOS 用戶一直被關在蘋果所規劃牢房內,當典獄長發放些小福利或新增些娛樂設施,用戶就會開心不得了,所以我們才需要越獄,擺脫這些限制。

然而有些用戶可能會發現到少數 App 更新檔都會超過 150MB 的大小,竟然還可以更新?難道是蘋果解禁了嗎?

並不是這麼一回事,從底下這張圖來看,這是在 4G 行動網路狀態下的截圖,仔細看 Google 雲端硬碟更新大小是 178.7 MB 正順利跑更新,然而 DJI GO 4 就卡住不能更新?這並不是透過改日期的黑暗技巧,而是真實 App 沒受到 150MB 更新限制,主要原因是?大家先猜看看原因,下一段有解答。

appstore updated 150mb 4g lte 1

應該大多數人可能都想不出原因,其實最主要原因是看開發者或開發公司願不願意讓 App 更新開放要不要受限於 150MB ,假如開放,就會發現就算超過 150MB 同樣都可以使用行動網路進行更新,要是沒有開放就會像是 DJI GO 4 同樣情況,直接卡在要等待 WiFi 網路環境下才能進行更新,或是直接透過改日期黑暗祕技 ,要是有另一支設備也可以開熱點分享網路來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留言功能已關閉。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