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透過這六招來解決 Apple Watch 速度越來越慢問題

apple watch speed up

當我們替Apple Watch更新watchOS時,總是會發現運作速度越來越慢,這種現象就如同使用剛推出的iPhone 2G手機,隨者系統版本越高速度也就越慢,然而不少人可能會選擇重新購買Apple Watch Series 2 或更新設備,但幾年後同樣都會面臨到同樣問題,那我們該如何替Apple Watch加速提升順暢度呢?本篇有6個技巧就要來告訴大家。

 

Apple Watch 所用的處理器是無法與 iPhone 上所使用的處理器來比較,又加上Apple Watch 因空間、記憶體與電量上也都會有所限制,才會導致發現開啟許多APP時,記憶體空間就開始會造成不足,而導致運行會出現緩慢現象,除了這些硬體上的問題外,也許你可以嘗試看看在系統上的控制,來降低運行時不要這麼耗費資源技巧。

另外注意有些APP,像是LINE這類開啟就非常慢,這是APP開發商的設計上問題,並非是Apple Watch所導致的問題。

 

1.關閉動畫

透過Apple Watch,按壓轉盤一下,進入「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將「減少動態效果」開啟。

apple watch speed up 1

 

2.關閉縮放效果

透過Apple Watch,按壓轉盤一下,進入「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將「縮放」關閉。

apple watch speed up 2

 

3.清除DOCK上的APP

在watchOS3後,蘋果推出了Dock功能,這就類似iOS上的後台多工,所有watchOS上所開啟的APP,都依舊會佔用記憶體,如果越開越多也將會導致記憶體被大量佔用,如果感覺APP開啟越來越緩慢,可透過清除DOCK上的APP來解決。

操作方法:按壓Apple Watch 上的按鈕一下,就可將APP往上滑動關閉。

apple watch speed up 3

 

4.升級watchOS版本

不少用戶買來設備後,就從來沒升級過,這也可能會導致,硬體與系統沒真正的獲得優化,就像是watchOS2是非常耗電,但升級上watchOS3已經可讓不少用戶有感真的非常省電。

操作方法:打開iOS上的watch App,點擊「我的手錶」>「一般」>「軟體更新」。

apple watch speed up 4

 

5.重新開機

無人可確定是否為watchOS內所發生的錯誤,也許可以替Apple Watch重新開機看看,也許速度就會回來。

操作方法:壓住Apple Watch上的按鈕約3秒時間。

apple watch speed up 5

 

6.重置所有內容與設定

就像是iOS有些功能就異常的怪異或是異常的LAG,無法解決時,也許可以重置所有Apple Watch上的資料。不過也要注意這動作會導致Apple Watch所有APP和設定都消失,要謹慎使用。

操作方法:進入「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

apple watch speed up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