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

繼美食紀錄片《有雞可趁》後,Apple 推出執導《Shutter》和《Alone》等泰國恐怖片和驚悚片成名的導演 Parkpoom Wongpoom 使用 iPhone 13 Pro 所拍攝的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導演這次藉由 iPhone 13 Pro 的鏡頭演繹他的獨到風格,述說一段關於因果報應的恐怖幻覺奇譚。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

 

《Those That Follow》是 Parkpoom Wongpoom 過去四年多來的第一部導演作品,同時也是 Apple 首度邀請泰國導演攜手拍攝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故事講述兩名青少年搶劫失手後逃亡的故事,片中尤其展現 iPhone 13 Pro 強大的低光源環境錄影能力。

值得一提故事本身屬於真實事件,源於泰國長期以來對「Phi Ta Khon」(跟隨人類的鬼魅) 的信仰,這是泰國東北部每年舉行的一大傳統節日,劇中結合因果報應、採取行動、承擔責任以及反對袖手旁觀的多元情節。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1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2

Parkpoom Wongpoom 曾有作品恐怖片選集《Phobia》和《Phobia 2》,對恐怖片類型的短片可謂駕輕就熟。Parkpoom 導演這次利用 iPhone 13 Pro 拍攝一部長達 20 分鐘的恐怖片,並表示此舉是「大膽向世界展示我們的能力,並激勵未來的電影製作人製作屬於自己的電影。」

除了能在拍攝主體之間自動轉移焦點的「電影級」模式外,iPhone 13 Pro 的強大相機系統也在影片中呈現極為出色的畫質和亮麗色彩,片中場景位於黎府,是「鬼面節」的中心和發源地。

Parkpoom 強調 iPhone 13 Pro 在面對不同場景和視角的挑戰時,也能在現場展現出色的相機畫質,帶來電影般的視覺鏡頭,這是以前底片相機無法做到的。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3

iPhone 13 Pro 相機系統具備更大的感光元件,其中例如超廣角相機中的 ƒ/1.8 光圈,以及廣角相機中的 ƒ/1.5 光圈和全新的 1.9μm 像素面積,都在這部恐怖片拍攝過程中完美展現頗設能力。

iPhone 13 Pro 兩個鏡頭的進光量分別提升 92% 和 2.2 倍,造就更強勁的低光源環境拍攝能力,這是營造絕佳恐怖電影體驗的重要關鍵;正如 Parkpoom 所述,「iPhone 13 Pro 可以在低光源環境裡捕捉畫面,展現黑暗中的各種細節。就算可怕的元素或鬼魅藏身於陰影之中,我們仍然能以出色的畫質拍攝它們,讓我們能演繹出心目中的故事。」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上線!由iPhone 13 拍攝而成4

電影《Those That Follow》除了在 YouTube 和 Apple 泰國官網上映之外,Apple 還將在曼谷市中心的 Sathorn Unique 為該電影啟用專屬的廣告看板;Sathorn Unique 是一棟面向湄南河、位於首都中心的知名廢棄建築物。

 

Apple泰國恐怖片《Those That Follow》

幕後花絮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