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Studio Display 拆解報告出爐,設計同iMac和iPhone混合體

Apple 在春季發表會上推出全新27吋 5K Apple Studio Display 後,知名拆解團隊 iFixit 也將 Studio Display 拆解完畢,並且給出了兩大總結,內部構造非常像 iMac ,以及電源竟然能夠做到如此薄,已經再次超越業界研發水準,這篇就帶大家一起來看看 Studio Display 內部設計多精緻。

蘋果 Studio Display 拆解報告出爐,設計同iMac和iPhone混合體

 

Studio Display 螢幕、內部設計與 iMac 類似

在 iFixit 剛拆下 Studio Display 螢幕外殼第一印象,內部構造與 iMac 幾乎相似,甚至還找來 iFixit 員工分辨到底哪一台才是真正 Studio Display 螢幕,有趣的是不少人很難透過內部構造分辨 iMac 或 Studio Display 。

iFixit 拆解 Studio Display 發現,螢幕面板與 5K iMac 幾乎相同,簡單來說就是將已經下架的 27 吋 iMac 螢幕面板繼續放在 Studio Display 沿用,同時內部結構與 Intel 款 iMac 非常相似。

Studio Display 螢幕、內部設計與 iMac 類似

 

前置鏡頭沿用 iPhone 11 零組件

其中 Studio Display 前置鏡頭模組,幾乎與 iPhone 11 鏡頭幾乎相同,也直接移到這塊螢幕內部,讓 Studio Display 能支援嘿 Siri 與人物置中功能,但是有不少用戶發現,前置鏡頭顯示效果極差,iFixit 認為與硬體無關,先前 Apple 也承諾過會釋出 Studio Display 韌體更新來修復。

前置鏡頭沿用 iPhone 11 零組件

 

Studio Display 螢幕比 iMac 厚 50% 原因

許多人比較好奇 Studio Display 螢幕厚度為何比起 iMac 機身厚 50%?iFixit 拆解發現主要是因為 Apple 將原本電源供應器直接放入螢幕內部,這也是 Studio Display 最核心的設計,iFixit 認為要是 Apple 改用外部電源供應器連接,就能達到 iMac 相同的厚度。

apple studio display teardown 5

不過 iFixit 也強調,Apple將原本外接電源供應器改成如主機板薄度與體積,需要投入大量工程研發和成本,在 Studio Display 電源管理分成了兩個設計重點:

  • 螢幕內部有兩個大型風散,主要是解決電源散發出來的廢熱,比起 A13 處理器的熱量會多出許多
  • 電源設計拆成兩塊板子設計有巨大難度,明顯可見 Apple 電源工程團隊付出不少努力才能辦到。
Studio Display 螢幕比 iMac 厚 50% 原因
Studio Display 電源管理板

 

內建 A13 處理器與64GB 記憶體

Apple 也首度替 Studio Display 螢幕加入 A13 仿生處理晶片和 64GB 儲存空間,就如同這是一台可以運行 iOS 系統的巨大 iPhone 裝置。

內建 A13 處理器與64GB 記憶體
Studio Display主機板

 

在揚聲器系統部分,Apple 也額外設計一些消除激振力的低音揚聲器來控制,但是膠水用的有點多,其餘外部與 27吋 5K Retina iMac 相同,都是採用三個 USB-C 接孔,其中還有一個 Thunderblot 4 。

Studio Display 拆解總結

iFixit 替 Studio Display 拆解總結,他們認為這款螢幕外觀與 iMac 幾乎完全相同,內部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能把電源做這麼薄,後續要維修也會變得更安全和容易。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