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io Display台灣上市開賣!蘋果螢幕特色、省錢買法總整理

蘋果新款 27 吋Apple Studio Display 台灣終於上市開賣了!自從蘋果在今年2022春季發表會推出多款新品,上週先是開賣 iPad Air 5 後,今天蘋果官網無預警開賣 Studio Display 新品,首批6月2日才會到貨,Studio Display 售價NT$45,900元起。

Studio Display台灣上市開賣!蘋果螢幕特色、省錢買法總整理

 

今年蘋果針對台灣新品採用分批發售策略,反而 Mac Studio 主機竟然比起 Studio Display 螢幕晚開賣,其實 NCC 早在3月31日,早已經通過 Mac Studio 和 iPad Air 5 Wi-Fi 版本認證,今年也是先開賣未出現的 iPad Air 5 行動網路版和 Studio Display 螢幕,實際與市場銷售策略有關,銷量不佳產品先開賣。

 

Studio Display台灣上市開賣6大亮點整理

27吋 5K Retina 螢幕

蘋果全新 27吋 「Studio Display」獨立顯示器,採用 5K Retina 螢幕,解析度為 5120 x 2880 每吋 218 像素,亮度高達 600 尼特,支援 P3 廣色域、原彩顯示以及10億種顏色,主要是為了滿足用戶打造專業工作室需求而設計。

 

兩種玻璃材質可選擇

螢幕也可以選購「標準玻璃」與「Nano-texture 玻璃」,後者適合強光下環境會更舒適清晰。

 

A13 處理器支援嘿Siri、空間音訊、人物居中

Studio Display 機身內建 A13 仿生處理器,能夠讓螢幕支援嘿 Siri 、空間音訊功能,搭配前置1200萬像素超廣角相機,具備「人物居中」功能,能隨人物移動畫面也會順暢的移動和伸縮,讓畫面可以保持在畫面中央。

 

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

螢幕也內建錄音室等級三麥克風陣列,不管是視訊通話或錄音,都能透過定向波束成形,自動過濾環境雜音,讓人聲可以更清晰響亮。

 

四個振動抑制低音喇叭

Studio Display 也內建四個振動抑制低音喇叭,能展現清晰重低音效果,另有兩個高性能高音喇叭可以精準發出中音和清亮的高音,借助 A13 仿生晶片,也讓螢幕可以支援「空間音訊」,播放「杜比全景聲」音樂或電影時,如同影院級感受。

 

3個USB-C、1個Thunderbolt 輕鬆實現快充

Studio Display 配備三個 USB-C 埠和一個 Thunderbolt 4.0 埠,讓你用一條連接線連上相容的 Mac 筆記型電腦充電,Studio Display 也可以直接替 14 吋 MacBook Pro 進行快速充電,也能讓 MacBook Pro 最多可外接三台 Studio Display 螢幕。

 

Studio Display 價格

  • 標準玻璃售價 NT$45,900起
  • Nano-texture玻璃價格 NT$54,900起

支架價格(另外加購)

  • 可調整斜角與高度的支架 NT$12,000元
  • VESA吊架連接器 / 可調整斜角度支架 NT$0元(VESA吊架另購)

 

Studio Display怎麼買比較省錢?

方法1. Apple教育專案立即省$2,900

透過蘋果教育專案購買 Apple Studio Display 相對也比較省錢,價格能省台幣2,900 元,同時也可以搭配信用卡付款,順便賺信用卡現金回饋。

Apple 教育價 Apple官方售價
Studio Display 標準玻璃 NT$43,000 起
(價差$2,900)
NT$45,900起
Studio Display Nano-texture玻璃 NT$52,000起
(價差$2,900)
NT$54,900起

備註:Apple 教育價僅供在校及新入學大專院校學生、家長以及各年級的教職員工都可購買,一年上限僅能購買2台。不過也要提醒 2022年起 Apple 教育官網需要透過 UNiDAYS 驗證才能進入,詳細「可點我了解驗證步驟」。

 

方法2. 信用卡分期賺回饋

如果沒有教育資格,想購買 Apple Studio Display,可透過 Apple 台灣官網也可以透過信用卡進行0利率分期付款,如果要分期建議先準備好信用卡,並且確定要分幾期,每家信用卡銀行都有不同的分期方式。至於沒列出的信用卡只能夠一次付清。

特別注意蘋果官網只能夠用 VISA、MasterCard、Apple Pay 或美國運通信用卡,其中JCB信用卡是無法使用,如要用JCB只能到蘋果直營店內現場刷卡付款。(如台北富邦銀行 J卡、樂天信用卡、中信銀行 LINE Pay 信用卡)

分期數 信用卡銀行
12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國泰世華
6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國泰世華
3期0利率 花旗銀行(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中國信託(分期無現金或紅利回饋)
台新銀行
玉山銀行
國泰世華

 

蘋果 Apple 官網最推薦信用卡:

Apple產品網購信用卡推薦

信用卡 回饋 說明
彰銀 My 購卡 4% 4%回饋最高刷 NT$10,000/月
兆豐 e 秒刷鈦金卡 新戶4%、舊戶3% 申請自動扣繳與實體帳單
最高刷 NT$10,000/月
合庫 卡納赫拉聯名卡 3% 最高刷 NT$10,000/月

Apple Pay 行動支付新用卡推薦

信用卡 回饋 說明
凱基魔 BUY 卡 新戶 8%、舊戶 6% 新戶最高NT$3,333/月
舊戶最高NT$5,000/月
玉山 U Bear 行動支付 3.8% 最高刷 NT$5,263/月
華南 i 網購生活卡 行動支付 3.5% 最高消費 NT$10,000/月
新光 寰宇現金回饋卡 3% 最高刷 NT$16,667/月
台新 玫瑰 Giving 卡 國內1%、國外3%、假日3% 最高刷 NT$166,667/月
國外、節假日上限NT$5,000/月

 

蘋果官網信用卡分期無回饋名單

  • 玉山銀行U Bear
  • 花旗銀行信用卡
  • 中國信託信用卡
  • 國泰KOKO卡:網購通路無Apple官網沒有5%回饋。
  • 樂天JCB:適合Apple直營店用,才會有回饋,線上無法刷也無法享有回饋。

 

當然 Studio Display 搭配 Mac Studio 必定是專業工作室最佳組合,如果想知道更多 Mac Studio 特色,可以參考底下整理:

【深入了解】Mac Studio總整理:設計亮點盤點、誰適合買與售價/預購上市全面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