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Big Sur 11.6 更新釋出,修正兩個嚴大漏洞

蘋果在今日釋出 macOS Big Sur 11.6 ,算是自從 2020年11年以來,替 macOS Big Sur 系統推出的第六大更新,距離前次 macOS Big Sur 11.5.2 更新間隔一個月時間,這次更新主要是以系統安全性漏洞修正為主。

macOS Big Sur 11.6 更新釋出,修正兩個嚴大漏洞

 

從 Apple 所提供的更新頁面中,可以發現 macOS Big Sur 主要是改進 macOS 安全性,同時 Apple 也建議所有使用者安裝和升級。

根據蘋果安全性修正報告顯示,這次主要是修正繪圖框架(CoreGraphics)和Safari核心引擎 WebKit漏洞,能防止被夾帶攻擊代碼PDF檔和惡意網頁進行漏洞攻擊,受影響設備包含 iOS 、iPadOS、macOS和watchOS。

這次漏洞主要是由網路安全監督組織 The Citizen Lab 回報,並且協助修補,Apple 也表示目前漏洞已經被駭客集團積極使用,不過在最新版本更新都已經修補,呼籲用戶盡快更新 iOS 14.8、iPadOS 14.8、watchOS 7.6.2、macOS Big Sur 11.6 才能有效防堵漏洞攻擊,另外Apple 還針對舊款 macOS Catalina 釋出安全更新 2021-005。

更多詳細漏洞內容,可以參考 iOS 14.8 更新說明: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