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地圖歷經六年努力後,終於決定要再次徹底重新打造

六年前 iOS 拋棄系統預設的 Google Maps 後,推出了自家蘋果地圖(Apple Maps),但蘋果地圖一直不被用戶看好,甚至到現在台灣地區許多圖資依舊不齊全,最後造成前 iOS 主管 Scott Forstall 也離職,不過在 iOS 12 上似乎蘋果將要測底重心打造蘋果地圖,並採用類似 Google 街景車,並推出自家的 Apple 街景車要來收集地圖數據,提高衛星的圖像,企圖挽回殘爛不堪的地圖功能。

apple maps sports building parking

任職於Apple的互聯網軟體和服務高級副總裁 Eddy Cue 當前也是負責地圖的重建計畫負責人,Eddy Cue接受TechCrunch 採訪表示:

「自從我們在六年前推出蘋果地圖以來,依舊不斷重新審查我們推出所面臨的問題,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我們已經花了龐大的資金要讓地圖達到一定的水準,主要讓蘋果地圖變成全球最好用的地圖。在過去六年中,當這個計畫啟動時,很多問題都是在路線規劃上,想到達某個地方的路線,我們投入了相當大的資金和數百萬次來更改調整,並且增加了數百萬個地點。」

Rig1

全新的蘋果地圖(Apple Maps) 是依靠全球各地在路上跑的 Apple 地圖車收集的數據而來,上面裝有 GPS、LiDAR 陣列和高解析度的攝影鏡頭。

Rig2

每輛車內都還配備了 Mac Pro 、固態磁碟陣列和一台 iPad 。

Rig3

Cue 更申明表示透過 iPhone 手機來收集地圖的數據方法,我們不會特別收集用戶導航的數據,即時使從A點到B點的路線,假設真的是想要收集地圖數據時,依舊還是會保護用戶的隱私權,收集的數據完全都是匿名的方式,並不會持續收集,甚至不知道是誰從 A點到B點。

apple maps segmentation

TechCrunch 總結新地圖與當前地圖差異,發現新地圖將會改進交通、道路系統、道路狀況、新建築、棒球場、籃球場等運動區和行人通道與土地覆蓋變化等功能,包括地圖上會顯示草與樹木,看起來就像是真實的世界地圖。另外還有導航路線也正在極力改進,還有新增行人導航模式,規劃導航路線也會自動找出附近的停車場,讓你可直接導航到停車場,而不是到達目的地後才要再另外花時間找停車場。

Cue  更宣布說我們並沒有告訴任何人這件事情,這可以算是我們保持秘密的東西,但這次我們很高興將他分享給更多人知道,接下來一年(2019)中,我們會在美國地區逐步推出,首先會是以舊金山和灣區,後續才會擴展至加利福尼亞州北部,而首個蘋果地圖功能將會在 iOS 12 Beta 上推出。

至於台灣地圖,可能還需要等上很久時間後才有可能再次更新,目前看來台灣用戶大多還都是選擇 Google Mpas 為導航,畢竟 Apple Maps 台灣地區圖資真的太少,都需要靠民眾回報才會增加,應該有的等了!

參考來源:TechCrunch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