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蘋果新iPad有哪些?4款iPad更新時間表與規格全面看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在年度季報電話會議透露,蘋果將今年不會推出新款 iPad 產品,也代表到 2023 年底之前都不會有任何新 iPad 推出,也驗證彭博社科技記者先前所提及,會等到 2024 年才會開始更新所有 iPad 產品線,近期消息也曝光每款產品推出時間表,連同各款機型改進規格重點也能透過本篇提前瞭解。

2024年蘋果新iPad有哪些?4款iPad更新時間表與規格全面看

彭博社 Mark Gurman 最新報導提到,今年(2023)蘋果並沒有發表任何新 iPad 產品,算是自 2010 年賈伯斯首度推出 iPad 後第一次發生,原本蘋果能夠嘗試替 iPad 機型小改款,但似乎還尚未準備好,才會導致內部計畫延後到 2024 年才會更新所有 iPad 產品,包含 iPad 11、iPad Air 6、iPad mini 7 以及 iPad Pro 2024 款。

蘋果2024年款iPad更新時間表

Gurman 與分析師郭明錤過去都曾提到蘋果將在 2024 年新款 iPad 產品,每款產品更新時間預計如下:

  • iPad 11 代上市時間 :2024年3月
  • iPad Air 6代上市時間:2024年3月
  • iPad mini 7代上市時間:2024年3月
  • iPad Pro 2024上市時間:2024年6月或2024年10月

從更新時間來看,大多數 iPad 中低階機型最快會在 2024 年 3 月 Apple 春季發表會上更新,包含型號有 iPad 11代、iPad Air 6、iPad mini 7,這幾款型號算是例行性更新;而新一代 iPad Pro 則是會配備 M3 晶片和 OLED 顯示器,並且會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時間點剛好會落在 6 月 WWDC 開發者大會,也有可能會延後到 2024 年 10 月才推出。

蘋果2024年款iPad更新時間表

2024年iPad產品規格重點改進整理

對於蘋果將在2024年推出的四款新 iPad 會改進哪些規格呢?目前已知升級重點如下:

iPad 11 代規格亮點

距離上一次入門款 iPad 更新時間是在 2022 年 10 月,蘋果替 iPad 10 代搭載全新主流薄邊框設計、Touch ID 側邊按鈕、A14仿生晶片與加入新顏色。而 iPad 11 代改版重點從以往歷代更新經驗來看,大多只會替基本款改進處理器與部分硬體規格,蘋果依舊會維持相同外觀設計,只能算是例行性更新。

10月蘋果發表會前新品重點整理

iPad mini 7 代規格亮點

即將在 2024 年推出的 iPad mini 7 外觀設計並不會有變化,主要升級重點集中搭載 A16 仿生晶片、鏡頭規格、Wi-Fi 與藍牙晶片升級,同時蘋果還會替新款 iPad mini 改用全新顯示控制器,解決前一代 iPad mini 6 的 LCD 螢幕會出現果凍滾動災情

細節規格可參考 👉【iPad mini 7最新消息】上市時間/規格亮點/價格一次看

【iPad mini 7最新消息】上市時間/規格亮點/價格一次看

iPad Air 6 規格亮點

對於 iPad Air 6 代主要將配備全新 Apple M2 晶片,算是 M1 仿生晶片升級款,同樣外觀設計也會保持不變,螢幕維持現有 10.9 吋,不過也有消息傳出蘋果正在開發一款螢幕更大的 11.1 吋 iPad Air 型號,預計大尺寸款可能會延後登場。

預計 2024 年款 iPad Air 6 代機型在搭載 M2 晶片後,將支援 ProRes 編碼與解碼引擎與ProRes RAW拍攝格式,同時記憶體與儲存空間也會有新調整,其餘螢幕亮度、鏡頭和 USB-C 埠都可能又近一步更新。

細節規格可參考 👉【iPad Air 6最新消息】上市時間、8大規格重點與價格一次看

【iPad Air 6最新消息】上市時間、8大規格重點與價格一次看

iPad Pro 2024 規格亮點

先前彭博社 Mark Gurman 透露,蘋果將替 2024 款 iPad Pro 進行全面升級,算是自 2018 年推出以來最重大改版,將會帶來全新外觀設計,螢幕將會提升到 11.1 吋和 13 吋,並首度搭載 OLED 面板以及 Apple M3 晶片等規格提升。

細節規格可參考 👉【iPad Pro 2024消息】上市時間、規格重點與價格一次看

【iPad Pro 2024消息】上市時間、規格重點與價格一次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