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

雙十國慶連假相信不少人都會規劃返鄉與家人一同過節,或規劃觀賞國慶煙火、國內旅行,今日開始 iPhone 內建的蘋果(Apple)地圖也為了配合雙十國慶連假,增加「全台即時大眾運輸」功能,可即時顯示大眾運輸時刻表、即時出發時間、抵達時間、公車或火車路線的動態即時資訊,且這項功能僅只有針對台灣推出唷!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

 

Apple 地圖內建的大眾運輸路線導航功能從 2017 年 iOS 9 就已經導入,不管是透過 iPad、iPad 或 Mac 裝置都能夠輕鬆查詢,比較可惜是在功能無法即時查詢時刻表,不過從即日起 Apple 地圖也替大眾運輸路線導航加入「即時大眾運輸」資訊,讓使用者可以利用規劃路線取得詳細的大眾運輸時刻表、即時出發時間、抵達時間、公車或火車路線的動態即時資訊,以及系統交會點等內容,規劃行程和旅行就會更輕鬆。

想要透過 Apple 地圖查詢與規劃路線也很簡單,只要先搜尋想要的目的地,點選「路線」,預設會以汽車路線規劃,可將交通方式改為「大眾運輸」,將畫面由底往上滑。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

就能看見大眾運輸當前即時狀況,不管是火車、公車的出發時間與抵達時間也都會即時顯示,如果沒有延誤就會顯示「準時」。假如想查高鐵、台鐵時刻表,可以繼續點「開始」路線規劃。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1

點擊「詳細資訊」,裡面可以找到高鐵或台鐵的路線,如果以台鐵舉例,就點擊上方「搭乘台灣高鐵」或「搭乘臺灣鐵路」。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3

最上方就能看見停靠站和表定時間資訊,也能藉由這功能能查詢大眾運輸即時動態狀況,甚至可知道目前即時出發時間、抵達時間也都會有明確顯示。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4

另外 Apple 地圖也會提供當前最新重要資訊,像是停駛或是假日加開班次,例如國慶日連續假期,如台鐵、高鐵都有最新公告,就會立即顯示在規劃路線內。

Apple 地圖新增即時大眾運輸資訊,高鐵台鐵時刻表即時查5

 

現在除了可以透過 Google 地圖規劃路線外,趁連假也可以體驗看看,透過內建 Apple地圖來規劃一場國內自助旅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