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acBook Pro電池免費更換計畫來了!限定6款機型

發現 2016年和2017年 MacBook Pro 電池突然無法充電超過1%,或是發現老化準備更換電池了嗎?在送修更換之前,建議先確認自己機型是否為 2016年或2017年款 MacBook Pro ,如果出現有這些情況,就可以獲得免費更換 MacBook 電池機會。

蘋果 MacBook Pro電池免費更換計畫來了!限定6款機型

 

蘋果(Apple)在2月9日宣布有少數用戶在使用 MacBook Pro 電腦(2016 年和 2017 年)時,會遇到電池無法充電超過 1% 的問題,在 macOS 電池健康度狀態也會顯示「建議進行維修」警告訊息。

如果 MacBook Pro(2016 年或 2017 年)共6款機型出現上述情況,就可以享有免費更換電池服務,在免費換修之前,建議先確認底下三項是否符合免費召回計畫:

 

1.先更新 macOS

先從 macOS 左上角點擊「 」圖示,選擇「系統偏好設定」,然後按一下「軟體更新」以檢查是否有更新項目。

確認是否已經更新到 macOS Big Sur 11.2.1 或以上版本,或 macOS Catalina 10.15.7 補充更新。

 

2.檢查電池健康度

透過 macOS 「電池健康度」是否顯示電池是否需要維修服務,方法如下

  • macOS Big Sur 系統:選擇「蘋果」選單  >「系統偏好設定」,按一下「電池」,在側邊欄中選取「電池」,然後按一下「電池健康度」。
  • macOS Catalina 或之前版本:請按住鍵盤「 Option 鍵」,並按一下右上角頂部選單列中的電池圖像,顯示電池狀態選單。

 

3.確認機型

確認自己 MacBook Pro 設備是否為受影響機型,可透過 macOS 點選左上角「蘋果」選單  >「關於這台 Mac」,受影響MacBook Pro 機型僅只有(2016 年和 2017 年)如下所列: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兩個 Thunderbolt 3 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6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埠)
  • MacBook Pro(13 英寸,2017 年,四個 Thunderbolt 3 埠)
  • MacBook Pro(15 英寸,2016 年)
  • MacBook Pro(15 英寸,2017 年)

 

系統升級和檢查確認電池健康度和機型後,如果符合可直接到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或Apple 直營進行免費更換電池,蘋果維修服務據點可以參考「蘋果 Apple 授權維修中心資訊總整理」,另外維修前,也會先將檢查 MacBook Pro 電腦以確認是否符合電池免費更換的資格。

蘋果MacBook Pro 電池免費召回計畫:台灣 |香港美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