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Mac Studio 災情爆發 用戶抱怨高頻風扇聲超擾人

Apple 台灣官網終於在25日開賣 Mac Studio 後,最近外媒《MacRumors》發現,有不少用戶抱怨 Mac Studio 會發出尖銳「嗚嗚」高頻噪音聲,已經嚴重影響用戶使用體驗。

蘋果Mac Studio 災情爆發 用戶抱怨高頻風扇聲超擾人

 

報導指稱,大多數會遇到 Mac Studio 災情機型,都集中在 M1 Max 系列,反而 M1 Ultra 版本並沒有這情況,用戶表示這不是風扇造成的噪音,而是來自機身內發出的高頻聲音。

國外一位 Mac Studio 網友也分享,自從訂購 32核心GPU的 M1 Max 款 Mac Studio 後,使用大概一兩週後,突然出現這種刺耳的高頻嗚嗚聲音,由於他在極度安靜的環境下工作,這種聲音特別明顯也容易造成分心。

最後他將 Mac Studio 拿到蘋果直營店經過一天檢查,Apple 蘋果技術人員聲稱這是很正常風扇聲音,噪音屬於合理的範圍,目前沒有任何解決辦法,最終他要求更換另一台 Mac Studio 設備,官方才同意提供更換。

還有網友將 Mac Studio 高頻聲音給錄製下來,可以將聲音調高後就能清楚聽見像是飛機的嗚嗚聲。

 

 

另外也有其他網友同樣也有聽見 Mac Studio 發出的高頻聲音,他認為這像是 M1 Max 配了一個比較便宜的風扇。

甚至還有一種說法,M1 Max 和 M1 Ultra 款 Mac Studio 都採用不同散熱,由於 M1 Ultra 主要是採用大型被動散熱器,相對風扇轉速不需要 M1 Max 更快,才能夠保持在低轉速。

這情況也並非所有 M1 Max 款 Mac Studio 會出現,當前蘋果官方也尚未針對此問題回應,到底是硬體設計瑕疵?還是原本風扇聲音就這麼大?一切都要等待蘋果後續說明。

比較建議透過蘋果官網訂購 Mac Studio,先確認自己工作環境會不會出現明顯的噪音聲,要是有問題就能夠在 14 天內無條件退貨。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