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推出iPhone Tap to Pay 是什麼?5大重點功能一次了解

蘋果正式宣佈將推出 iPhone「Tap to Pay」功能,能夠讓店家利用 iPhone 當成收款工具,不需要額外硬體配件或支付終端,利用無接觸式(Contactless)能夠讓 Apple Pay、感應晶片信用卡和金融卡快速付款,此技術會優先開放給美國數百貨與零售商店進行使用。

那麼多數人也會好奇 Tap to Pay 是什麼?誰可以用、要怎麼用、安全度如何?這篇就整理5大重點特色功能一次讓你了解Tap to Pay 為什麼會被稱為 iPhone 刷卡機功能。

蘋果推出iPhone Tap to Pay 是什麼?5大重點功能一次了解

 

iPhone Tap to Pay 是什麼?

Apple 推出的「Tap to Pay」主要是能夠協助店家 iPhone 當成非接觸式支付的硬體,同等於消費者可以直接利用 iPhone、Apple Watch 、信用卡或金融卡,靠近店家 iPhone 附近,就會利用 NFC近距離感應通訊技術進行快速付款消費。

apple iphone tap to pay 1

其實 Tap to Pay 技術主要是來自於2020年 Apple 收購加拿大支付技術新創業者 Mobeewave,該家公司能夠免安裝額外硬體設備下,直接利用 NFC 近距離感應通訊技術,就能透過 iPhone 感應進行收款,同等於能將 iPhone 當成刷卡機。

 

Tap to Pay安全嗎?

安全和隱私是 Apple 針對所有支付設計和開發的基礎,Apple 表示 Tap to Pay 技術與 Apple Pay 都採用相同的安全加密保護技術,當店家使用 iPhone Tap to Pay 進行所有交易,所有交易過程和銷售金額都會採用加密處理,就連同 Apple 也不知道店家賣了什麼,買家消費了什麼東西。

 

iPhone Tap to Pay適合誰用?

Apple表示目前美國地區已經有90%店家都在使用 Apple Pay,而「Tap to Pay」功能主要是能夠讓各大中小型店家與個人賣家使用,同時也能幫助較難申請信用卡刷卡服務的小攤販、市場和夜市等快閃店家,也能夠實現無接觸支付與收款。

 

Tap to Pay何時會推出?

「Tap to Pay」功能預計會先在2022年春季於美國率先推出,將會透過 API 形式提供開發者使用,能夠整合到支付平台與應用程式內,至於台灣和其他國家可能就要先等等,預期其他國家推出時間可能要等到下半年或明年後才有機會用到。

目前 iOS 15.4 第二個測試版本已經加入「Tap to Pay」代碼,且支付畫面也已經提早曝光,

Tap to Pay何時會推出
Tap to Pay支付收款畫面

 

iPhone Tap to Pay 支援哪些設備?

「Tap to Pay」技術僅支援 iPhone XS 或新款機型,以及安裝支援 Tap to Pay 的應用程式。

目前 Stripe 將會成為首家支援 Tap to Pay 的第三放 App 業者,店家不需要透過額外硬體,能夠直接能夠 iPhone 收款,快速將收款金額與服務連動,能讓賣家夠過 iPhone 即時了解商品銷售和營業額收入狀況。

這項技術,有可能會造成衝擊 Sqaure 等實體收款刷卡機設備業者,不過 Square 也開始轉型朝向智慧化收銀整合系統,預估影響並不大,另一方面也會促進更多第三方業者會投入 Tap to Pay 技術整合。

Tap to Pay 在實體卡片支援部分,只要是 Visa、Mastercard 、美國運通和 Discover 等支援網路非接觸式信用卡或金融卡都能支援。

參考來源:Apple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